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128. 不夠愛自己

有句話教育女孩子說:「女孩呀,要懂得愛自己,要學會打扮、要提升自己的內涵與修養,方能讓別人愛上你。」句子差不多是這樣的。

我最近覺得自己不夠愛自己。也不知是不是因為隨著生活忙碌的腳步, 對「愛」這個字開始有點麻木了,開始不懂得什麼叫愛了。

但如果你問我:「對你來說,怎樣才算是愛自己呢?」,我依舊可以給你一個標準型的答案:「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不做傷害自己的事,那就是愛自己。」

可偏偏人呀,就是患有「說一套,做一套」的老毛病,不管男女都是如此。

明知熬夜很傷身,但為了趕報告或是加班還是選擇傷身,這就是傷害自己,這就是不夠愛自己。

或者明明喜歡的是藝術,但為了生計還是選擇唸了自己不擅長且不喜歡的商科,唸了一大堆所謂的原理,結果畢業後能否學以致用還是一個問號。

而我就是以上所說的那個人。

最近為了趕報告而犧牲了非常珍貴的睡眠時間,每天不到1點不睡覺。我都數不清究竟有幾個晚上是遲睡的了。很夭壽我知道。

看著鏡中的自己,我除了感嘆還是感嘆。人要看起來年輕,得投資那麼多心血才勉強留住年輕的面貌,要變老,連續熬夜幾個晚上就足矣。

身體已經開始給我響警鐘了。這學期開始老是覺得胸悶,抵抗力也比以往遜色很多,人頻頻生病不舒服。

我知道,再不好好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我很可能會短命幾年

所以這學期結束後,我要好好犒賞自己。給自己買點漂亮且耐穿(這是重點)的衣服,順便去弄個負離子把頭髮給燙直(啊又開始想象自己是廣告模特擁有可以任意甩都不會亂的長髮)。瘋狂購買清單列下已久的書,好好當個書蟲(請叫我書呆子!)。還有最重要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開始提筆寫小說了。

就算以後不能放肆地過自己嚮往的生活,最起碼要找個理由好好呵護自己,抽點時間做自己愛做的事,那才不算白白度過今生呀。

請別讓生命留下遺憾。

2 則留言:

  1. 我最近也很不愛自己了,被逼的==
    讀書讀到很晚睡覺,別的書也沒空看
    只能儘量吃有營養的東西
    考完,我也要好好慰勞自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學生的宿命啊(望天)
      嗯嗯,女生總要找個理由寵寵自己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