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8日 星期六

114. Privacy

我想,我之所以會喜歡她,或許是從她身上能找到一點自己的倒影。我不屬於瘋狂級地迷戀她,她去到哪或做些什麼事,我都會第一時間在現場給予支持。我沒錢,也沒時間。我能做的,是默默支持她的戲劇作品。我想,我們都是低調的人類。

每次關注新加坡的頒獎盛典,呼喚她的吶喊聲總是女藝人當中最大聲的,可是從她身上,我找不到一絲傲慢的氣息,有的,是平靜、以及從容的微笑。

身為藝人,難免會有針對自己的不實的八卦。可是她有一點是我覺得值得我去學習的,就是不管處於什麼情況,好或不好,你身為演員,你該做的事就是把戲演好。你扮演著什麼角色,你就有責任把角色演好。你或許無法達到100分,但至少你必須盡力。

某一年的頒獎禮,大概是2011年的紅星大獎吧,她曾經在台上說過,很多人認為以她這樣的性格,是很難在演藝圈生存下去的,可是只要相信自己行,認真努力堅持下去,你是可以的。非常簡單明了,無需冗長的謝謝誰謝謝誰,一語驚醒在座的各位。

我就是喜歡她精簡的致辭,一句thank you,足矣。真要謝謝的話,親身向當事人說謝謝請吃飯什麼的不是更實際嗎?嗯,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大概是我們都非常注重隱私,所以覺得這位藝人跟自己還蠻投緣(縱使她不知道我是誰)。即便她是水瓶座,我是處女座,但我想星座什麼的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都不喜歡人家沒事愛跟自己表現得很親暱,明明你跟我並非閨蜜好友,或是過分關注自己的私事,好像不問出個滿意的答案不甘心這樣。

Privacy是什麼知道嗎? 隱私。隱私是什麼知道嗎?就像有些地盤可以自由出入,而有些則掛上“閒人免進”的牌子,privacy則是那個閒人免進的區域。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屬於自己的空間,喘口氣。只是一個簡單的要求,不懂為何有些人認為這是奢求。

為什麼有事沒事就愛把自己的私生活公開在網上?我想不到其意義在哪。分享嘛?或許吧。但我對這類型的分享是抱著不屑,甚至不想自己和它有任何瓜葛。要說我孤僻、有距離感就說吧,我就是我,不認為有必要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改變這樣的我。

如果你真的懂我,你自會了解並尊重我。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別老是要求人家照著你的軌道走。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是這種不善表達又給予人家難以親近的角色,沒關係,自會有容你的地方。只要問心無愧,足矣。

寫了那麼多,她到底是誰?有關注新加坡戲劇的朋友對她應該不陌生。沒錯,她,就是瑞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