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etter Plan

我在唸小學時,有一位老師對我影響很深。我想若不是她,我可能不會喜歡寫作,更不會視創作為我這一生必須持續做的事。若不是她鼓勵我們多寫日記,我或許還是繼續把心事藏在心裡,不敢告訴任何人。至少現在,我即使不向其他人傾訴,還有一個發洩的管道。除了寫日記,有空時也會通過寫信來記錄我今天遇見了什麼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事。開心的,不開心的,讓我生氣的,感到無奈的,都寫。

如果你持續一年(或者短期的,半年好了)堅持寫信記錄你的日常生活,寫好的信好好收藏在一個紙盒或是玻璃瓶裡,等到年尾時再打開來看看自己這一年來都寫了什麼,你會發現:咦,原來我今年曾經做過這麼瘋狂的事!」「嘩!我的生活原來是那麼的精彩!。是不是有種霎那間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的感覺?你想不想親身經歷一下呢?

現在機會來了!趕緊拿起你的紙和筆,讓你的手指遠離智能手機,好好做個手指運動吧! 

可是,我寫作文很爛誒!」

沒關係,現在又不是考語文科,管它爛不爛啊?!東西就是要常接觸才熟能生巧嘛!第一次寫得不怎麼好,寫多了就自然語句流暢啦!而且現在重點是在寫信。寫信講究的是發自內心的真誠,並不需要太華麗的句子,寫那麼華麗是給誰看啦?!

可是,我不懂寫什麼好叻!

沒關係,你想寫什麼就寫。你可以寫 「給過去的自己」,比如小時候曾經許下什麼願望,再看看現在的自己,兩者究竟有什麼差別。或是「給未來的自己」,現在列下一些計劃,然後設定一個期限完成,等期限到了再把信打開,看看自己是否一一履行所有計劃。又或者......

如果你很想找一個人傾訴,也可以找我呀(眨眼睛)!(這才是你的真正目的吧!

認真說起來這不算是遊戲,只能說是我的一個小小計劃。如果你想跟我有文字上的交流,歡迎你寫信給我。題材不拘,你想寫什麼就寫。 

要怎麼寄信給我呢?

嗯,這是個非常好的問題。由於涉及到隱私的緣故,我認為等時機成熟後才互相交換地址比較好,再說為了寄一封信而給一次郵費好像有點麻煩。所以為了省卻麻煩,初時就用電郵的方式互相寫信好了。你可以電郵至以下網址。

Gmail: Autumn912@gmail.com (收信人請註明:簫劍一)

至於寫信的方式,你可以選擇手寫或是直接電腦打字都行。雖然我是比較喜歡手寫信(因為比較真誠),但是考慮到方便的問題,我還是可以接受電郵寫信。而我有時間就會回复你們的信。

小注: 只有接近佳節時期,我才會考慮將一大疊的手寫信通過郵寄的方式送到你家門口,平時都是電郵回复信件。

你準備好跟我展開這個計劃了嗎?I am waiting for you.

簫劍一
寫於2013年11月7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