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4日 星期日

145. Midori (ミドリ) ——開啟我的手帳之旅

在這之前不曾聽過「手帳」這個詞彙。之所以會認識(到現在的開始接觸)手帳,是因為我學妹 (她或許還不知道我是她學姊吧?XD)。看她在部落格分享她的手帳故事,也開始弄得我有點心癢癢,好想給自己買幾本手帳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可是心裡不免擔心一、三分鐘熱度;二、無法抽出時間給手帳,萬一買了後最終沒能寫上幾頁豈不可惜?三、價錢。單單一本Midori系列64頁regular size手帳就要價RM18。但是!一分錢一分貨嘛。雖然它的價錢是比市場上賣的一般筆記本貴了一些,但是Midori手帳的紙感真的好滑好好摸哦(比我的臉還要滑真讓我心碎)!而且如果用完後再買新的手帳,可以用Midori的leather cover把你所寫過的手帳用塑膠圈綁在一起,方便你隨時翻閱重溫自己所經歷過的各種回憶。

所以在考慮了大約兩星期(嗯,選擇障礙症是我的毛病之一)後,決定入手兩本64頁regular size方格手帳(一本售價RM18)、一本80頁passport size Traveler's notebook(售價RM15)和一本Mark's 2016 Diary Abnormal Man(售價RM45)。由於我選擇網購,所以又得另外附上運輸費。在這裡得謝謝我的學妹好心介紹我這個網站,同時也要謝謝網站的經營人Yen Fong小姐的高效率以及友善服務,讓第一次網購的我放心不少(本人對網購還是有點顧慮呀)。


星期一(9月28日)我的訂單就已經被載送來我家的途上,星期二早上就已經接到快遞先生的電話說我的手帳已經送到我家了!好開心!原本還擔心我又得去快遞辦事處那裡領回我的包裹(我是在辦公時間接到的電話,恰好家裡又沒人幫我簽收),幸虧包裹不是很大,能夠放進郵箱裡,所以不必另外再跑一趟。



開封前先拍個照小炫耀一下。


我的戰利品!從左至右:64頁regular size方格手帳(左一和左二)、Mark's 2016 Diary Abnormal Man(左三)、80頁passport size Traveler's notebook(右一)。其實最讓我糾結的是左三,因為我一生當中說實話還沒試過買這麼貴的筆記本,通常價錢超過20我就不買了,但最後還是買下了。

左一和左二基本上就是為了記錄生活上的大小事件之用,差別在於一本是偏向記載私生活所發生的雜事,另一本則是我的工作日記。咦,為何還要寫工作日記呢?其實靈感取自某天在網上看到的一篇文章,文章來源出自海保博之的《帶來幸福能量的工作日記:日本心理學家教你這樣寫日記,工作不憂鬱》,內容大意就是讓我們培養寫日記的習慣,只是內容比較偏向於工作方面,像是你在工作上遇到了些什麼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或是你從某項任務中學到了什麼。我發現自從開始寫工作日記後,在工作方面真的改善不少。雖然還沒達到任何事都得心應手的境界,但至少比起初入職場的自己,現在的自己在一些小事方面已經開始上手,不再手忙腳亂。

至於右一,它將會是我用來記錄我的工作事項的好幫手。由於目前的工作規定每天(除週五和週末)必須穿制服上班,所以如果有個小小的筆記本可以放進制服的口袋該有多好!




真的超可愛的啦!

而且重點是方便我隨時記錄自己的工作事項,因為本人記性真的不太好,有時還會不小心漏掉上司交代過的東西,所以一定要寫下來(而且還能作防衛之用,萬一哪天老闆講過什麼她忘記了突然挖出來亂吼人我可以拿出這本手帳讓她啞口無言(喂!)


現在就來看看左三的內頁吧。



從2015年9月至2017年1月的日曆,空間足夠容納你記下每天的行程、週年紀念、生日日期等等。



照片拍得有點模糊。這一頁是粉紅色為背景,表面有很多圓點作分割線,個人覺得適合隨性畫圖作記錄。另外有下圖的以黃色作背景的橫線內頁,不過依我看可能稍後還得再補貨來記錄我的工作事項和會議重點。



日後有機會去東京或許能派上用場。



裡頭還有多種語言的教學,像是數字、餐具、日常用品、日常對話。無聊時可以考考身邊的朋友,順便拽一下自己的語言天賦(被丟雞蛋)。


現在我已經開始使用左一和左二的手帳了,不過只是一般的文字記載(還沒到像學妹以及其他手帳達人的那種階段)。有時我比較喜歡簡簡單單地爬格子,但時間允許的話我也不介意做一些手作的,不過另一個前提是要有材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