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129. 請排隊,謝謝!!!

以前,我寫部落格多少都會帶有一絲顧慮,擔心以後被朋友或同學發現我在這裡寫他們的壞話會惹人厭,出門若碰面會感到尷尬云云。可現在仔細想一想,我那麼擔心是何必呢?況且我是就事論事,絕不是人身攻擊。再者,做人做得那麼壓抑,讓自己的日子那麼苦,何苦呢?

所以,我今天敢敢在這裡寫一篇文,對象是我親愛的同學。日後如果妳看到這篇文,知道我寫的是妳,沒關係,妳儘管生氣,我並不會因為妳這一氣而選擇妥協刪除文章,我還要把它留作紀念,記載我大學生活有這麼一段過去。

一開始,我對妳的印象停留在不好也不壞的階段。那時跟妳不熟,所以太早定義一個人是挺不公平的。後來機緣巧合加上我本身交通之故,我、妳和妳的好友三人坐妳好友開的車。我不否認當中也有開心的時候,像是看妳和她每天互相鬥嘴開對方玩笑,臉上還是會散發笑容。但說老實話,大概是我這個人話不多太悶騷吧,所以我們冷場的時候比較多。坐在車裡我每次想著該說什麼才不會冷場想到累了,有時甚至覺得我搭公車都沒想話題那麼累。

後來我沒跟妳們一起搭車了。我開始覺得呼吸變得順暢,人也自在多了。啊!別誤會,我並沒有怪任何人的意思,這絕對是我個人的問題。是我太安靜,找不到話題跟妳們聊,我們頻道不同,無法溝通。僅此。

我以為分開之後我們的關係會轉好,但以目前的情況來看,是說好不好說壞不壞的階段。我承認有時看妳會挺不順眼的,我也不知問題出在哪裡,但有些人就是即使他沒冒犯你你還是會莫名地對他很反感,而妳很不幸地被標籤在這一區裡。我企圖改變自己對妳的看法,像是多發掘妳的優點,但跟妳同班3年,說真的,除了妳的人長得漂亮、鼻子很挺、五官好正,身材好好之外,我真的不懂妳的優點是什麼。如果妳當下在看著這篇文章,告訴我,好嗎?我會好好記錄下來,提醒自己別只看重人家外表就認定別人僅是空有軀殼的花瓶。

其實妳的心情我理解,因為我也跟妳一樣,我相信每個同學都一樣。能早點結課回家睡覺誰不想?個個都想啊!但是......!套句九把刀常用的BUT!,妳有沒有稍微顧及一下其他人的感受?有沒有想欸,我這麼插隊好像很不應該喲!」而打消插隊的念頭,乖乖等候?

可笑,我問的真是廢話。妳若真有這麼想過,就不會發生像今天(還不包括更早期的幾堂課)的事了呀!這篇文章也不會誕生了呀!

換作人家插妳隊,妳心情會是怎樣?

又或者人家故意把自己的報告書放在最上頭好讓老師先改自己的,妳的原本在先前的被壓在底下,妳心情又會是怎樣?!

不爽?是嗎?很想罵對方,是嗎?開始髒話滿天飛了,是嗎?!

這世上就是有像妳這種不講究秩序樣樣都要爭第一的人的存在才會秩序一團糟!妳以為只有我一個人不爽妳而已嗎?妳不如去問問班上的每個同學好了,問他們誒,我有每次插隊麼?」,看他們怎麼回答妳!

排隊是會要妳的命嗎?妳爭第一是要爭給誰看?拜託妳,就那麼一次,queue up please.

一個真正的美女不是一味的打扮得漂漂亮亮而已,內在的修養也很重要。妳的外在是近乎滿分了,如果涵養可以稍微努力一下,我想妳會是個人見人愛的女生。真的。

基本道德教育教導我們切勿爭先恐後,還記得嗎?下一次,請切記:排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