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57. 團圓飯

以往團圓飯都在家裡吃,媽媽一手包到完。我們四個兄弟姐妹負責吃(喂!),當然飯後也識做人幫忙洗碗擦桌子。不懂哪一年開始我家就不在家裡吃團圓飯了,改上餐館吃套餐式的團圓飯,feel跑到完去了,haiz...一點都沒有團圓飯的味道

我們點了668的套餐(應該是668的-.-)。第一樣菜是魚生,oohhhhhhh...我最不喜歡吃的。昨天總算讓我見識到一件事...原來...



















撈魚生的筷子跟我們一般吃面扒飯吃的筷子是不一樣的!

撈魚生的筷子很長,所以撈魚生的時候很方便,不過昨天撈魚生也是撈到一大糊塗。應該是我撈的吧,撈到整一小片的魚生材料飛出來= =||| 誒嘿我夾筷子的技巧確實很爛-.-

所以魚生我只是負責撈,沒有吃。然後陸陸續續上桌的雞啊魚啊飯啊我就吃到很多,嘿嘿我餓嘛。

特別期待今年的團圓飯的原因除了是聽爸媽說今年這家團圓飯的餐館氣氛不錯,另外就是爸爸說他有訂一支紅酒oh yes!為此我還每天在倒數還有幾天就是除夕了,然後昨天總算等到了出席團圓飯,也總算等到了夢寐以求的紅酒,怎麼知道...



















這支紅酒含有12%的酒精啊哇靠誒!嘛其實對我來說只是比我之前喝的那支保健酒稍微多一點點而已咯。我之前喝的是10%,這支紅酒是12%,多2%應該不多吧(?)

就因為這樣我爸說還是回家才喝吧,至少醉的話也是在家裡醉什麼的。哎我整個人是有點sien掉咯= =||| 我還幻想那種畫面了誒如今畫面破碎怎不叫我失望呢?我還想象自己優雅地舉起高腳杯跟我妹的高腳杯輕輕地撞擊然後慢慢地把紅酒送進我嘴裡,咕嚕咕嚕喝下去的那種唯美畫面啊!紅酒就是要配高腳杯才美啊!回到家都沒有高腳杯了,不會是要我們拿平時用來喝水的馬克杯喝紅酒吧?很-怪-誒{:8_278:}

我個人覺得還是自家煮的團圓飯比較像團圓飯,餐館的團圓飯套餐再怎麼推陳出新始終還是無法替代住家式的溫暖牌團圓飯。即便是粗茶淡飯,一家人坐在家裡的桌子還是比坐在餐館的桌子溫馨多了。以往媽媽的團圓飯都一定會準備魚啊雞啊湯啊蝦啊海參等等,吃起來也比較好吃,多了一份媽媽的味道。在餐館吃團圓飯是勝在方便,不必洗碗盤而已,不過團圓飯一年才有那麼一次,所以即使飯後要處理一大疊的盤子碗碟,心還是覺得很開心的

p/s:
照片遲些post上來,請耐心等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