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101. 朋友,加油!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所以心裡有點不知所措。除了替朋友感到難過,給她一丁點能量撐下去,我其實也幫不到什麼忙。

朋友在今早凌晨發了一封簡訊給我。當時我還在睡覺,所以沒聽到電話傳來簡訊的聲音。醒來後才得知朋友的爺爺已經過世了,今早5點05分。我看了她發來的簡訊馬上回复她,知道了這個壞消息,很是替她難過。外面的天氣陰陰的,不知是不是因為朋友的爺爺走了,天也下起雨來了呢?

莫名的想哭,但眼淚始終沒掉下來。我不認識朋友的爺爺,但每次聽她說她爺爺在醫院如何承受病魔的折磨時,我心裡也替她感到心疼。朋友之前也為了她爺爺心情一度很低落,而我這個朋友除了努力地安慰她也不能為她做些什麼。

我其實不太會安慰人,也不會說什麼好話,所以每次都選擇沉默。 我唯一能說的,只有「我會陪伴在妳身邊」和「就讓時間把內心的悲痛沖走」。要對方別再難過是不可能的,我們是人,始終有感情。這時候他們需要的是一個肩膀讓他們可以好好地哭一場。哭夠了,內心的痛也就慢慢地少了,心也就學會釋懷了。慢慢來吧,學會接受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學會的事。

朋友,加油。朋友的爺爺,但願您九泉下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