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136. 邁向人生的另一章

生活從原本的匆匆碌碌到現在的無所事事,轉變太大,還真的很讓我無所適從。從這一刻開始,我就已經卸下“學生”的身份,變身無業遊民」了。啊!

接下來想幹些什麼呢?唉,不知道。其實有時候做什麼不是重點,似乎只要有事做就行了,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感覺自己年紀越來越大後就很怕閒下來的感覺,沒事做的時候老是會覺得自己活得像個廢人,一無是處,是個爛米蟲。在街邊打掃的清潔工人或是打雜收碗盤的歐巴桑都比我有用多了。

畢業之後難免會遇到諸如畢業後想從事什麼工作?」的問題,目前還在考慮和進行篩選。以我個人的性格外加興趣,sales應該是第一個被踢出局的吧。但世事難以預料,很多時候你越是討厭或認為最不適合自己的行業,往往正是你以後的出路,所以我不敢把話說得太滿。HR?這個是有興趣,但人際關係要搞好,這點我還真的得多多學習。老爸曾介紹management trainee的工作,我聽了後覺得可以歸類在考慮範圍之內,或許日後申請這樣的職位也不錯,增加工作經驗嘛!

對我而言,第一份工作首要考量的並不是工薪的多寡(當然,每個人都希望能掙多錢),而是那份工作能否讓我學習成長,至少,讓我學到一些以往在學院沒能接觸過的事物。工作經驗對我這種職業菜鳥而言實在太重要了。如果讓我在文憑和經驗當中選擇其一,我會優先選擇後者。文憑確實重要,但它頂多讓我們優先懂得某些基本常識,以及機械運作等等,很多東西還是得靠經驗慢慢累積起來的。

未來充滿著變數。雖然我對自己的未來方向還是有點迷茫,但我相信,只要勇敢面對,沒有不能克服的障礙。

給自己加油!共勉之。

1 則留言:

  1. 加油!
    我聽朋友說management trainee的interview不簡單哦,要有心理準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