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138. 身子軟趴趴的好不舒服

人老後越發害怕生病。每生一次病就好像瞬間老了好幾歲一樣。星期一一整天就只能像個廢人躺在床上,全身無力的感覺,第二句的感觸就特別深。

我從小就討厭吃藥,尤其是藥丸。說真的我並不怕苦,我比較怕吞藥丸。以前第一次吞藥丸吞得亂七八糟的。看電視劇裡的演員服藥好輕鬆,手蓋住嘴巴把頭抬一下, 確定藥吞下後再喝幾口水,搞定。哪像我?吞了好幾顆都不成功。藥還沒吞下,膠囊就被水融化掉,那種噁心的感覺至今還記憶猶新。那次之後就對有膠囊的藥丸特別抗拒,寧可喝下一大碗苦得要命的中藥,也不喜歡五顏六色的西藥。

也因為我討厭吃藥,所以生病的時候我都是靠自身的免疫力去跟病魔戰鬥,非必要的話絕不靠藥物。也正因為這樣,所以我都確保自己的身體處於健康狀態(這句說得好心虛哦!),至少熬夜也懂得分寸。

現在身子總算康復了,感覺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