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104. 厭倦

有時會氣憤,更多的是無奈。明明事情沒那麼複雜,但我總是有本事把它搞得一團糟。

我承認自己一向來都不善言辭,所以即使遇到委屈的事,我不開心、我不認同,我還是選擇退一步以為真的可以海闊天空,但事實往往不如自己所願。很多時候,不說比說更糟。因為你說了,人家知道你的腦袋瓜到底想的什麼,或許人家會改、會妥協,雖然有時未必發生那麼好的事。但你不說,人家不會知道,兩人就這樣我看你,你看我,互相遷就或裝傻,到頭來就是解不完的結,心結一個接一個,沒完沒了。

其實你是一個很好的人,至少第一印象,是不錯的。我不知那是因為我們才第一次見面,所以你說話會比較客氣些,但願真是如此。後來,我慢慢地從你的一些言語或生活習慣了解你是個怎樣的人,我心裡慢慢地設下一道牆。你沒問題,有問題的是我。我想,我們的生活習慣、性格、喜好都相差甚遠,既然如此,就不必糾纏下去,大家就此各分東西吧。

我從來就不是那種喜歡死纏爛打的人。若人家給我暗示,好讓我知難而退,我也絕不會容忍自己好像一個向人乞求飯菜的乞丐一樣,繼續黏著人家不放。人家給我一個台階下,那我就做個順水推舟。愛情也是。既然人家都不再愛你,為什麼要跪在他(她)面前希望他(她)留下?即使留住他的人,也留不住他的心,既然這樣,何不放手?

所以,我不喜歡跟人家爭論什麼,因為過程很累、很折騰。 但,如果我沒錯,我也絕不會妥協,我會用真理跟你鬥到底。

所以,如果我做錯什麼,或是你覺得我應該怎麼做,起碼告訴我,雖然我未必認同。如果你真是為我好,更應該說的坦白些,別讓我瞎猜想,很累。

這就是為什麼我不喜歡群組做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從來就不是1加1那麼簡單。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