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106. 充滿腐臭屍味的真相

我試著別把事情想得那麼糟、那麼複雜難懂,但往往看似美好的軀殼底下隱藏著醜陋不堪,幾乎與表面完全不符的事實和真相,讓我感嘆之餘,心裡已經築起的圍牆又再往上疊高一層。是的,我發現人真的是個不值得完全信任的生物。也難怪有些人會把動物看得比人還重要。因為動物如狗對自己始終如一,人卻不然。

你完全無法掌控對方的思想,也不知對方會在什麼時候轉過身子立即換了個樣,翻臉不認人也好,當個雙頭蛇也罷,總之就不是如當初大家初相識那般美好。尤其在大學這個半個世界已是踏入社會的現實圈子裡,你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比如......

大家第一次見面總是會很客套地來個自我介紹,給予對方一個燦爛的笑容以示禮貌,然後我們會在心裡為對方留下一個美好印象。這男(女)孩不錯,或許可以進一步交流之類的心裡OS就會出現在腦海中。

經過幾次的交流和接觸,或許,我們慢慢地發現對方其實沒有當初所想像的那麼美好。 那感覺有點像是,你砸了那麼多錢買了一樣你心愛的東西,仔細觀察後發現它某一處有損壞,當下的心情是:失望。當然,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過去,而過去是好是壞,其實也不是相當重要的事。只要對得起天地良心,沒犯法,說話多少積點口德,那已足矣。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偏要說出如此傷人的話來傷害你的同學,而你的同學根本沒做任何傷天害理的事?

雖然單憑一個人的傳話無法斷定她所說的句句屬實,可若她所說的都是真的,我對那一位說話如此刻薄幾乎不近人情的同學感到痛心之餘,也極其不看好她這類型的人! 我不在乎她是誰誰誰的女兒,家裡怎麼有錢有勢,對我來說,你說話的水準就足以把你的家財萬貫貶得一文不值,你沒有家庭背景撐腰你根本什麼都不是!脫掉你身上的名牌,僅剩下你的軀殼,你還剩下什麼?尊嚴?名譽?學歷?你自己好好想想!

一個女生最珍貴的不僅僅是一條生命,還有矜持。當然,你可以笑我是保守,但我絕對會捍衛到底,直到我找到那個值得的人為止。而我也絕不會像你這樣,當然,我也沒你那麼有勇氣,到處去炫耀自己床上功夫多有本事。我多希望那是你在喝醉酒的狀態不小心說溜嘴的失誤,那是我留給你最後一丁點的尊嚴。女孩,路還很長。我想,你以後當人母後一定會後悔你說的那一句話,因為那一句話不僅是影響你自己,更會影響你的孩子,以及你身邊的所有人。

別等到失去一切才來說後悔。說話多少先想一想,就10秒。10秒之後你依舊堅持說出那句話,那也是你的選擇,不過若果選擇了說錯話的路,你就真的沒資格說後悔這兩個字。你不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