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4日 星期日

105. 人生,要戰鬥到何時?

此時的心情,低落、徬徨、無助、恐懼。忽然發現以前考試即使考題再難也不過是小兒科。可是現在,我不僅是面對越來越有挑戰性的報告和作業,在6月份還得面對3個月的實習。嗯,實習。我現在才發現它有多可怕。

或許是我想太多。哎,本性。因為沒有工作經驗(閒暇之餘投稿賺點小費不算吧?=___=),所以面臨實習猶如面臨大敵般,不知如何應付。朋友說:實習跟應徵正式工作比起來沒那麼嚴謹,問的問題也相對簡單,我多希望是這樣,我多希望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啊!好討厭這種感覺!

這些日子就是處於趕報告和找公司的忙碌狀態。我可以說日子是充實的,但我絕不會認為是一種享受,因為我根本沒享受那個過程。過程總是煎熬又痛苦的,但我知道,我若熬得過去,我還是有所收穫的。收穫就是一種經驗,對我未來進入職場起著很大效用。所以再辛苦,我還是得咬緊牙根走下去,畢竟這路,是我自己選的,即使部分原因是現實所逼,但我的懦弱和躊躇犧牲了我的快樂,我怨不得人。

時間過得很快的。很快,這學期就要告一段落。很快,我就要接受3個月的實習。很快,實習就成過去。而那時,我就暫且可以鬆口氣,回來這裡分享我的喜悅了,對吧?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p/s:原本是自爽部落格的部落格,何時已經沒在自爽了呢?(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