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107. 嗚啦啦近期的碎碎念

這個學期我努力不讓自己亂發脾氣。看看過去數星期的自己,好像除了人比較懶散之外也沒什麼可以挑剔的(還是很欠扁的自戀,我了解 :3)。不知怎的這學期大家都好像變得沒以往那麼充滿幹勁了。是因為老了沒力氣,還是報告截止的那天未到來之前都不知死字怎麼寫?哎,兩者好像都有一點。

忙!忙!忙!這似乎是城市人的口頭禪,可是到底在忙什麼呢?Ooopppss,心虛了(默)。真想找個人來狠狠地打自己,不管怎麼打都好,越痛越好。似乎人一天天在長大,就越來越懶,就越來越不守規矩、沒自律。什麼事能拖多久是多久,然後才來感嘆時間不夠用。可是時間真的不夠用嗎?好像不是這樣。

第一,我沒打工(雖然是很想找兼職賺點錢),照理來說時間是比有打工的同學多出一些。第二,我沒夜生活,也甚少出去(幾乎是只有上課天才勉強踏出家門),所以時間又比常外出的人多出一些些。第三,在學校沒參與什麼課外活動,或是加入什麼社團,又或是有其他團康活動,所以時間又是多出了一些。嗯,沒時間?騙誰?!

不得不承認我的時間都花在玩遊戲上面,但是不是那個重複配對的糖果遊戲。我該死!這種感覺就好比毒癮一樣,時間一到就會想抓住手機,一玩就是半小時,即使知道這個時候該以報告為優先,但是只要手機在我面前說“哈羅”,我就無法自拔。嗯,我知道沒有人能救我,只有我自己,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讓自己每天至少花一個小時痛苦(k報告)一下,再來犒賞自己(玩遊戲)一下下。人生很難取到一個平衡點,但只要努力稍作調整,沒什麼是不可能的!

近期依舊為了實習的事煩惱。這時候又會開始氣自己,要是能駕穩車就什麼都不是問題了,去哪里工作都方便(先別說塞車這點小事吧 -.-)。老天啊,拜託捎來好消息吧!不管是小公司大公司,只要能讓我在三個月裡學到一些東西,那就好。錢方面我沒太高要求,經驗第一啦!拜託拜託,我真的不想再耗下去了!!!

說點開心的事吧。嗯,人在壓力的時候是效率最差的時候,所以這時候要想寫出非常好的報告,難!除非你天才啦,否則寫出來的東西大多數都需要大幅度修改。那麼,這時你就該把未寫完的報告儲存,然後拔出你的thumbdrive,開始上網。上網幹嘛呢?

我知道這時候才來說那些年真的好“那些年”(好久遠),但前幾天真的思緒亂得像雜草,寫出來的東西像垃圾,所以就上youtube看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原著小說貌似還沒看完,呃...我看書的效率一向來都特別“快”。看戲比較快啦,而且還可以養眼(喂!)。


剛開始還蠻好笑的。最喜歡看那種高中生你打我我打你,那些幼稚畫面雖然很機車但卻總是能博君一笑。當乖乖女碰上壞壞男,兩者之間到底是誰影響著誰呢?

很多人都怨嘆結局為何是這樣。你想想,如果結局真的就是沈佳宜跟柯景騰在一起,那麼九把刀現在的生活又會是這樣的嗎?說不定他們兩個在一起的美好結局,就不會有這部電影的存在,九把刀或許只是非常平凡過日子的人。我想說的是,不同的路,就會引領我們走向不同的結局。不需要去耿耿於懷當初為何沒好好抓住他,只要自己過得開心,他也開心,足矣。

這一部會比較爆笑啦,我在戲院笑得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之前還很糾結錯過了第一部,可是看第二部再看第一部,我發現第二部真的比較好看!





在看戲時我一直在觀察主角之一Ken Chow,真名Joshua Tan。很陽光的男孩,笑起來還蠻好看的。然後看著看著不知為何竟然想到柯震東,覺得他們兩個有著一個共同點。嗯,不曉得怎麼形容這種感覺。

人似乎都必須經歷許多誤會、摩擦,才會變得友好、麻吉。這部戲也一樣。看到最後國慶日他們操步的那一段,真的會感動到哭。就像是種樹一樣。剛開始總是非常辛苦,要定期施肥、澆水、修枝,才能結出果實。

碎碎念也夠長了,收工!

p/s:報告還沒寫,ho sei lia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