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108. 考試,再見!

考完試了。比起等待實習公司給我傳來好消息,考試這點煎熬並不算什麼。雖然這科並不是我的強項,加上本人極度痛恨算術科,但是我堅信只要稍微努力一些還是可以過得去的。

再度驗證臨時抱佛腳注定要被K得很慘的道理,可是每次還是死性不改,好像不到最後關頭就不知死字怎麼寫,就不肯翻書好好地唸一遍。趕其他報告所以沒時間複習所學過的算術題其實是藉口,根本無法通過。我承認我這學期實在是懶得應該自我反省一下了,唔。所以事實證明我不是天才,無法在一兩天的時間內吸收這數個星期下來所學過的知識。即使當下抄寫筆記覺得“哦,我明白怎麼做了!”,當翻開考卷的那瞬間腦袋就像是電腦被駭客入侵一樣——當機!

離開考場大家紛紛在外頭討論考題,而我則習慣性地保持沉默,因為我知道再怎麼討論已經無法讓時間倒流到考試前,既然如此何必討論呢?就收拾心情好好為接下來的報告努力吧。

考試勝算如何?這是一場打得有點狼狽的仗。原本以為自己至少可以拿個20分,現在有點覺得前途茫茫,對自己開始沒有了自信。所以把矛頭移向佔有70%的報告,至少那還是我的強項。但願能把分數拉高些,別讓成績單顯得太難看吧。


p/s: 從二月開始積極找公司到現在,沒有一間申請的公司打電話或發電郵給我。其中有兩間公司打電話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面試,說真的要不是因為公司所在位置有點遠,我還真答應下來了的,因為我從來不敢期盼有什麼公司會找我這種什麼都不會的菜鳥。接到那兩通電話真的讓我喜出望外,也開始有點信心再堅持一會兒,或許就會接到我要的電話,可是事與願違,希望越大總是換來一場空。一個月過去,除了等還是等,這過程讓我不知所措,也越來越覺得前途一片黑暗。該積極的我都做了,follow-up的email還親自打電話給數個公司問問有沒有提供實習。我希望的只是一個證明我實力的機會,而不是連一個機會都被狠狠地剝奪。每個人都是從零開始,而那個讓我不再是零的公司到底在哪裡呢?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