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118. YOLO !

人的一生中,究竟有多少回可以給我們一個重生的機會?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遍,你還會選擇現在的這個選擇嗎?還是亦然跟命運搏一搏,看看能不能打破宿命的詛咒?

之前在Whatsapp的群組聊天看到這個字,就像看到外星語一樣,三條線外加一個問號。後來我問那位同學:「你每天一直yolo yolo的,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說:You only live once.」,意即你只活那麼一次。是啊,人生苦短,每個人就只活那麼一次,你想將人生的劇本重寫一遍都沒機會。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好好把接下來的分場演好呢?至少在你離開世界的那一天,呼出最後一口氣之前,你會想:「啊!我慶幸自己的人生雖然前半部演得不怎麼樣,但後來的我演得好出色,就算離開也再沒遺憾了!

現在只剩下最後2個學期了,不趁現在玩,畢業以後大家都很難抽空聚在一起,像現在這樣。就算是星期五星期六星期日,大家也有各自的活動,要約出來見面都難啦!」他後來補充道。

想想也是。不趁現在,更待何時?回想自己的過去,好像除了唸書也沒什麼值得回憶的回憶。我不想自己的青春年華連個值得回憶的東西都沒有,所以我決定了......

Let's yolo! 至少有那麼幾回,可以放肆地活著,那也很好。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