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127. 說到三千煩惱絲

人是很矛盾的生物,尤其是女人。

最近有個朋友剪了一頭挺好看的短髮,整個人看起來好帥氣,讓我看了滿是羨慕。可是每每踏進理髮院想剪出一個跟之前完全不一樣的好看髮型真的很難,因為我有大餅臉(捂臉)。如今看到她把蓄了好一段時間的長髮給剪了,心裡也跟著癢癢的想把我的草叢頭給剪短。

我記得第一次留長髮是在小五那一年,頭髮的長度是到腰圍那。上了中一後沒多久就把它給剪短了,也忘了是自己心甘情願把它剪短還是被逼的,只記得那時第一次把那麼長的頭髮給剪掉心裡真的會難過。還以為每次看戲,戲裡的女角色把長髮剪短時落淚是因為演戲,沒想到當自己的頭髮被人家剪,心裡果真會被刀割的痛。可是那之後好幾次留長髮又剪短,短髮看膩了又再留長髮,這樣的循環有好幾回,心裡已漸漸地沒任何感覺。「剪短就剪短唄,沒什麼大不了的。

上一回我去的那間理髮院的老闆娘說我的頭髮已及肩,建議我弄個離子燙,我到現在都一直沒去把頭髮燙直。一方面既羨慕擁有平順直髮的同學,一方面卻不敢冒這個險(好怕頭髮會被燙壞)。 又想想,不然把頭髮剪短吧,省時省事!」,心裡又多少有點不捨,嘖。 

或許,等這學期過完再做決定吧。我想那時候換個新造型,好迎接全新的一年。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