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126. 亮眼的基石

聖經裡有一段經文我挺喜歡的,我想用在他身上也挺適合的。

The stone that the builders rejected, has become the cornerstone.

昨晚在酒店房間看電視節目《America's got Talent》。這是一部選秀節目,參賽者可以自由選擇表演項目,時間無限制,只要沒被3位評審叮出局,在評審們一致說出Yes, you will be sent to Vegas!後即算過關。

當他出現在電視屏幕時我有點被嚇著,尤其是他那雙眼睛。我不知他戴的是隱形眼鏡還是天生瞳孔就是這樣,可是他的出場實在是無法不讓人不注意到他。他站在台上,雖然非常明顯的小緊張,但當評審祝他好運後,他立即進入狀態,用他那美妙的歌聲感動了全場的觀眾,而現場的眾人也全體肅立給予他最熱烈的掌聲,更有幾個聽他清唱一小段就感動落淚。

Andrew De Leon
我雖然聽不懂他在唱什麼,但我也深深被他那歌聲給震撼了。That's amazing!

他表演結束後評審讓他說幾句話。或許是感同身受吧,我也認為像他這樣的才子若被埋沒實足可惜(當然絕大部分也是因為他歌唱得好)。 他說:他一直以來都過著被排斥的生活,他習慣了被排斥,感覺自己跟這世界像是格格不入的。我了解這種感受,因為我也曾被排擠。我想很多性格比較安靜的人也都曾經經歷過被排擠的日子。那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我之前的一篇文章裡的她也曾經被人扭曲她的一些個人評論或是立場,像是她一直都很堅持不拍親密戲。尺寸太大太惹火都不拍。結果有些人就惡意中傷她,批評她是個不專業的演員。可我相信,這些年來她的努力,透過其戲劇作品應該都可以感受得到。只要相信自己行,堅持下去,你是可以的。這是她在頒獎禮時的謝詞,也是激勵我(們)不要輕言放棄的動力。

我始終相信,每個人,如Nick Vujicic說的,都有其價值存在。沒有人應當承受被羞辱的痛苦。有些人或許長得平凡,或許長得跟常人不一樣,但我們都是人,都有感受。將心比心,換作你是對方,你也不希望人家嘲笑你的長相,或是被人排擠吧?

Fight against bully. Never compromise. 

1 則留言:

  1. 讀完后,感覺很悲傷。
    生活里總是有一小部分的人被社會上的人排擠。
    確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所在,
    所以能找到自己的價值很重要。
    對于欺凌能做到是從小教育,
    家庭和學校的教育很重要,
    它能塑造一個人才,也能塑造一個社會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