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星期二

28. 看廣告是種娛樂

上個星期六經過我家那條不修建還好,一修建就更加塞車的天橋,偶然看到非常搶眼的廣告牌,因此給了我寫這篇文的靈感。啊,其實那個廣告牌很早就有了的,可是我已經忘記了它的存在日期。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看到那個廣告牌,頭腦就想寫一篇關於廣告的博文這樣子,哈。我曾經想過中五畢業後選擇修讀大眾傳播,可是父母不太贊成,然後也有修讀廣告系的念頭,可是可是可是......我認真想了想後,還是沒選擇走廣告設計這條路,並不是我質疑自己的創意細胞,而是做廣告這一行很吃腦力,頭腦要與時並進,要時時有新的idea......換言之就是壓力啦。有創意的idea,老闆就欣賞你,反之,不炒你魷魚已經算很給你面子了。啊,我承認我想很多,hehe==

說回剛才的廣告牌吧。我看到的廣告牌是曾經風靡一時的Nippon paint廣告牌,就是之前電視很夯的那首歌,一直“Nippon paint......Nippon paint”的那首。還記得我讀upper 6的時候,班上幾位同學很喜歡哼這首歌LOL,然後我也被她們影響了,嘴巴不停的哼Nippon paint Nippon paint==。我最喜歡那隻叫Odour~less AirCare的淺藍色公仔,功能好像是吸收甲醛。還有Weatherbond Solareflect淺橙色公仔,功能是保持房子涼快。另外一隻白色公仔,叫Spot-less,它的功能是可以去掉任何污漬。更正確而言是任何污漬只要粘在塗上Spot-less漆的牆上,單用抹布就可以去除污漬。最後一個是Weatherbond Advance藍色公仔,它就像房子的保護層,為房子遮風擋雨。

還有另外一個蠻出名的廣告大概就是那一句口頭禪為“我叫你試”的怡保炭燒白咖啡廣告吧。自從那廣告在電視播出後,班上同學一個兩個一直在那邊“我叫你試!” “我不要!” “我叫你試!” “我不要!”,哈哈,想到都好笑。現在好像又回來了,不過是改良了的,貌似是加黃糖啊。啊,還是第一次聽到黃糖這種東西。我只聽過白糖、黑糖和brown sugar。不過我都不喝這個品牌的咖啡,我喝的,是Nescafe 3合1即溶咖啡,regular口味的,包裝是紅色的。黃色的也不錯,不過剛開始喝很不習慣。青色的是rich的,相較紅色和黃色包裝的nescafe,青色比較香濃濃郁,所以如果你想開夜車好幾天的話,青色或許會比較有效?哎,好像有點教壞人?LOL

另一個我一看就愛上的廣告是cadbury廣告。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住在相對的公寓(apartment?),兩個不懂是不是男女朋友啦,但是有來電是真的。然後男生要把cadbury巧克力從自己家傳去女生家,就用氣球綁著巧克力傳給女生,哪裡知道第一次竟然飛去女生家隔壁,落到了一個aunty手上。女生有點生氣,男生就有點無奈的再試一次,可是試了很多次還是不成功。不懂第幾次巧克力才成功落到了女生手上,女生開心,男生更開心。真的很佩服想這個idea的人誒,我猜Ta大概是住公寓的吧?所以才會有這樣創意的idea。

看廣告真的是件很有趣的消遣,不止娛樂身心還有助於啟發靈感LOL,所以多多看廣告,可以訓練你的頭腦靈活哦(這啥道理啊?(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