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27. Ring ring ring

看到標題,你會想到什麼?S.H.E.早期的一首歌也叫Ring Ring Ring的,是一首快歌,唱不到幾下就停了,因為很喘==

這裡想借用一位朋友的狀態作為開場白,也算是提供給我寫這篇文的靈感吧,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我姐。
當你上了年紀,你真的寧願打電話,也懶惰打信息。
那時看到這個狀態後有八卦一下留了言。我說我比較喜歡信息多過電話,那我應該算是年輕一族吧?LOL 但我覺得我的思想還是有點保守的,某些方面,比如感情事啊(嗶——)。信息好處多多啊,我是這麼認為的。一,不怕講錯話。因為打信息的時候都會看了又看,確定沒有錯字沒有語病後再發送出去,電話就不同了。不是有句話說“一言既出,駟馬難追”嗎?再加上我這個人是超級不會說話的人,有時候想到什麼就講什麼,白目得有時候得罪了人都不知道,然後人家生氣了還覺得對方莫名其妙。我就是那麼一個木頭人LOL。

也因為第一個好處,所以第二個好處是能避免悲劇的發生。此話怎講叻?因為不會說錯話,所以不會得罪別人,不會得罪別人,那麼感情就很好啊,感情很好哪還有什麼悲劇哪?如果因為說錯話,就會得罪別人,得罪了別人,那麼感情就會不好,就會發生爭執,嚴重者甚至絕交,那麼不就是悲劇咯?所以信息好,信息妙,信息呱呱叫!

再來,第三,信息可以拿來做紀念!比如收到一些比較貼心的簡訊啊,像是男(女)朋友的噓寒問暖啊,信息的話可以保存起來永遠都不會被刪除(除非你手癢去刪掉或者是爆滿啦==),電話就不能了,除非record起來?嗯嗯,我還是覺得文字的貼心比較ngam我心意(笑)。

當然我不是說打電話不好,在緊急關頭,打電話還是比較方便的。比如緊急事故,你哪還有閒情在那邊sms啊?直接撥電話啦!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信息多一些(你這是何等的固執啊==)

基本上我的電話是用來一,信息;二,上網;最後才是打電話。我這個人呢一向來不喜歡打電話,也不喜歡接電話,不只是懶惰而已,而是打電話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不喜歡冷場的感覺。有時候接到不想接但又不得不接的電話更是痛苦,很難找到藉口脫身,不過幸虧我沒遇到這種人。我的電話是異常冷清的,打來的都是家人的電話。可能朋友也知道我不喜歡接電話的習慣吧,呵呵。

我姐則正好相反。她的電話可以幾乎24小時都有人打來,要不就是她打給人家。家裡最會煲電話粥的人應該是她了,妹妹也是,不過通常都是簡訊多一些。講一通電話都可以講到幾小時,厲害==,我的話,30分鐘都嫌長了LOL。還有,講電話太久,耳朵會痛啊。真的要聊家常聊八卦的話,我還是選擇比較符合經濟效益的電腦,msn、skype,面書chatbox任你選!我個人比較喜歡msn,因為msn的msg通知很好聽(登登登——)。用電腦,不用錢,聊電話,charge很多錢啊!(sms也是嘛小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