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59. 聽故事

我是個生活非常單調毫無新鮮感的人。小學到中學沉浸在書堆裡面,面對的是枯燥的課本和作業,當了幾年的乖乖女,直到升上中四才開始比較皮一些,但還算是可以控制的範圍內,還不至於學人家飆車抽煙賭博濫交。我不敢,也不想我的人生因為這些一時的痛快而毀掉我的前途。

大概是當慣了溫室中的小花,所以外面的世界,我既嚮往,又從未真正的去接觸過。聽著別人的生活多麼的精彩,又是參加生活營又是學習不同的才藝,抑或是一群朋友結伴去哪裡旅行,聽得我煞是羨慕。但除了羨慕我還能做什麼?當時的我就只有羨慕的份,因為家裡管得嚴,爸爸不會輕易讓我跟朋友去玩,也因此我的中學生活是非常的沉悶的。

此時此刻我在想:若當初挪出多一點的勇氣爭取到外面的世界闖一闖,至少有那麼一次跟三幾個好友一起去旅行,開拓視野也好,我現在的人生會是怎樣?

身邊的同學和朋友都活得比我還精彩。看著他們的部落格,照片洋溢著笑容,文字流露出青春的氣息,這才像是一個年輕人應該過的生活呀!反觀我,貌似除了在論壇鬼混,偶爾記錄我逛街買到的戰利品臭屁一下,真的沒什麼東西可寫了-.-

突然很感謝2012這部電影,讓我學會更珍惜每一個當下,充實的度過每一個月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縱使某些時候很頹廢,但至少我的人生比起以前多了一點目標。過去的一月做了很多(其實也不會很多)我以前連想都不敢想的事,那種感覺叫做成就感。希望接下來的日子,趁我還有一口氣活在這世界上,為我的人生譜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

我不止要成為一個聽人家故事的人,我還想成為一位說故事的人,而且是很棒很棒的故事。

3 則留言:

  1. 我也想有天我能說背包旅行或國外留學的故事
    有些不同的經歷偶爾想起應該會很爽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对啊,我也想过背包旅行,不过这个看起来需要很多钱而且要有详细的规划,最重要是有勇气。我这时候还没有存够足够的勇气踏出马来西亚这个安乐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