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62. 思考

從我開始懂事就很愛思考,更正確來說是胡思亂想、愛發白日夢。數十年都一樣維持著這個習慣,要我停止思考會要了我的命,嗯。

小學和中學的時候上巴士總是借助周圍所發生的事物填補我的腦袋。人家見我靜靜地低著頭以為我在睡覺,實際上我只是閉著眼睛在思考一些有的沒的的事情。通常都是些很廢的事情啦,比如為什麼這個東西一定是這樣而不是那樣,看起來好像有一點愛迪生的影子對吧?(厚臉皮)可我就沒有他那種發明東西的熱忱,對周遭都充滿好奇,我只是好奇為什麼鹹蛋超人叫鹹蛋超人而已,是因為他吃很多鹹蛋的關係麼?(大誤

這個學期的科目真的很需要我不斷的思考,而思考的時間似乎開始慢慢吞噬我用來想廢廢的東西的時間,這不知是好事還是壞事-.- 像今天的Understanding the Global Environment,講師就說到globalization,然後從這個詞開始慢慢引我們去探討更深一層的東西。其實說的都是很正經的課題,我不小心打了好幾次的瞌睡,真的很不小心呢(假)但是我有很努力睜開眼睛繼續聽課哦,我沒有像我的組長同學直接睡在老師面前那麼沒禮貌呢(喂

說到思考,我還是覺得想我的小說怎麼譜寫會比較享受。我覺得我天生就是跟文字做朋友的,看小說總是讓我有種跟老朋友見面的感覺,很親切。有時候我還會加一些戲份,像是念了一句對白然後對著小說問我的疑問這樣。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我腦袋有問題,但我就是享受這種唱獨白戲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