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73. 堅持

這是一門很難修的功課,我到現在還在學習著,不停地摸索、成長。

最近再次提筆把之前的小說寫了,修了很多。寫小說這種事真是少了一份堅持都不行,只要一天沒寫,就會覺得跟小說脫節了,要再銜接軌道,難。

好不容易捱到放假,終於可以稍微喘口氣。最後一天的考試前幾天就列了一張清單,想在假期做些什麼的。煲劇、寫小說、逛書展、網聚、惡補英文。目前做到的只有前2項。

一天不看戲,後一天繼續追就會有很大可能忘記了之前的劇情,雖然之後還是會堅持看完整部戲,可還是會看得一頭霧水。所以我很堅持追戲的時候猛追無休假,起碼一天追一集,不然就不看。所以在很忙很忙的時期我是不追戲的,沒時間天天堅持守在電腦前追戲呀。

看書其實也很需要堅持。長大後越發覺得自己很難靜下心來好好看書,每次看了幾頁或是幾章就合眼了。藤井樹的書除外。我覺得他的小說很有魅力,雖然九把刀的名字很帥氣,但是我追那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所耗掉的時間可以是看完藤井樹的2、3本。還有蝴蝶的那本書我忘記了書名,可是封面依稀記得。第一次那麼耐心地坐在書局看書,看到很專心,結果一起來,不得了,屁股痛得要命。

其實很多事都需要一份堅持,不管什麼事都好,大事小事,都是有其存在的價值。完成了小事,才有本事完成大事。只要堅信自己行,沒有什麼是不行的。

p/s: 堅持了好幾天連夜趕著寫小說,總算是熬到第四章了。估計寫最長有30章,應該不會超出這個數字。希望6月即可跟大家分享,堅持!

2 則留言:

  1. 加油~
    寫小說,一停下來後真的很難接下去寫==
    期待你的小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没看到你留言了啦(抱)
      嗯啊,真的要一鼓作气写下去的
      我现在还没开放,写完了才开放出来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