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 星期六

74. 那些追戲的日子

長大後越發覺得耐住性子好好地看一部電視劇真的好難。手總是想要活動,一刻也靜不下來。所以以前我寧願在論壇發帖灌水,也不想我的時間都耗在煲劇,可最近開始破例了。短短一個月就已經追完了2部戲。兩部都講穿越,被比較到很厲害。說到這裡大家應該猜到是哪兩部了吧?



先是看這一部,因為我是先知道《宮》才知道《步步》。之前就有被吸引到了,劇情講述現代女孩穿越到古代清朝然後跟阿哥談戀愛。事先就有人說《宮》拷貝《流星花園》和《還珠格格》的幾個情節,我追完了整套戲也有同感。看完了後一直很難從戲裡面走出來,一直反复聽電視劇主題曲麻醉自己,想想也覺得很好笑。

一直都很喜歡楊冪演戲,我覺得她的樣子看起來很精靈,很多鬼點子,而戲裡的晴川就是這樣的一個女孩。八阿哥簡直就是道明寺的翻版。馮紹峰上《快樂大本營》的時候形容八阿哥霸道又溫柔,可我不覺得他溫柔到哪裡去(喂!) 戲裡挺喜歡四爺的,可能覺得他的遭遇跟我很像,性格多少也有些相似。

不過論內容,《宮》還是比不上《步步》。《步步》考量的地方比較多,也比較合乎邏輯,可能主角是若曦跟四爺吧。




這部戲剛開始很好笑,而我也比較喜歡早期的若曦。後來若曦進宮後笑容減少了,紛爭變多了,慢慢地劇情就比較沉悶了,可是作者桐華擅於利用朝政上的勾心鬥角引起另一番高潮,也算是為整部戲添了不少看點。

比較看好若曦跟四爺。八爺不是說不好,只是我還是礙於他是若曦的姐夫,跟若曦這個小姨子搞曖昧甚至是有肌膚之親覺得很噁心,而八爺的兩位福晉竟然沒有半點的反對(明慧可謂為了八爺什麼都可以犧牲)。果然是時代不同,思想也不同吧。若我身在那個年代,說不定我也是很無奈卻又不得不接受三妻四妾這等事。

看到接近結局的部分哭到很辛苦。有時候不是自己要哭,而是劇情太悲了,看到主角那樣你不可能不心疼。很多人死了。論阿哥就有八爺、九爺、十三爺,女的就有良妃、德妃、綠蕪、明慧、若蘭、玉檀,到最後的若曦。

之前就有人說這部戲很悲,所以也努力做好了心理建設,以為自己可以撐得住,可是到最後還是哭得稀里嘩啦的。


這首歌越聽就越悲,心情不好想哭的時候拿去聽,肯定能逼到你掉眼淚。

總的來說,看完了這2套戲並不覺得這是爛劇,它背後還是隱藏著意義的,在於你懂得去挖掘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