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84. 我已經不再是孩子了

收到的第一封祝福短信,是在生日前一天,這天正好是911,也是很多人心裡的陰影。過了午夜,陸續有幾個朋友發了短信祝福我生日快樂,然後我就失眠了,加上窗外雷光閃閃,心虛睡不著

小時候會期待生日,因為有生日蛋糕、能光明正大的吃快餐、零食,最重要的是,當天24小時可以盡情耍大牌不會被罵被打。人一天天長大,過了中學,上了大一,年齡從1字頭變成2字頭的那一瞬間,你不再以「長大」來形容年齡的增長,而是用「老」。在時針指向12點的那一刻,我發現自己好像老了,不懂這算不算悲哀?(莫名的愁善感)

以前會覺得生日是一件非常好玩的事,因為只有生日當天,自己可以理所當然地成為君主,想要什麼就有什麼,可是長大後發現生日不過如此而已,也不再對生日充滿期盼。 唯一值得高興的是生日有紅包可以拿,看到錢心裡總會比較快活一些(勢利眼)。

正式向21歲說「哈羅」,以大人的身份活在這個世界。雖然不懂自己的壽命會持續多久,但在上帝還沒取走我的命的那一刻來臨之前,我是應該盡我的義務好好活下去吧!

p/s1: 套《流轉之年》裡的一句話, 「我們都已經不再是孩子了」,正正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p/s2: 怎麼今年生日那麼感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