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86. 我這個人

我這個人不善言辭,所以大部分時間我都表現得特安靜。不是我不愛說話,只是我不知可以說些什麼。我的生活特無聊,上課放學回家煲劇閱讀睡覺寫稿。我沒有社交,我沒有夜生活。好聽叫規律,難聽叫沉悶。這就是我。

我這個人外表看似嚴肅,給人一種不好惹的感覺,實際上那只是我保護自己的屏障。因為這世界不再像以前所想象的那般美好又單純,所以唯一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學會讓自己看起來沒那麼稚嫩。

朋友說我長期這樣會逐漸忘記怎麼去笑,如今我深感其中。現在對著鏡頭擺出笑臉,我都不懂得擺出最滿意的姿勢,整個笑容僵硬的,活像木頭人。悲哀,我忘了怎麼笑了。

我這個人只愛安靜,不愛熱鬧。所以我不常跟人混在一起,有的話也只是跟一兩個較要好的朋友一起逛個街、吃頓飯。也因此,夜蒲不適合我,聚會不適合我,唱K不適合我。偶爾我也想改掉自己這種有點孤僻的習慣,但一擠在人群中我就會顯得不自在,尤其是在場的人不是談得來的朋友,生活習慣跟自己相差甚遠,沒有共同的話題,自己就會顯得特別安靜。與其這樣,不如少來往不是更灑脫嗎?沒有必要勉強自己融入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圈子不是嗎?人活著不是為了別人啊。

我這個人活了21年,我承認自己這些年來活得太壓抑,也太壓力。都是自己造成的。努力啃了那麼多年的書,為的是什麼?處處退讓遷就別人,為的是什麼?我活了那麼久,我根本不是在為自己而活,可悲。我以為自己很了解這個世界,其實我一無所知。

厭倦了這樣的生活。想脫胎換骨,想自由翱翔,但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和指引,哎(嘆氣)。

1 則留言:

  1. 如果合不來的就算勉強融入了,也不會開心。因為失去了自己,我試過。

    對於認識新朋友,我都需要先做好心理準備,想好要說的話題==

    可是笑容要挂好,因為每個人笑的時候都是最美的=)

    其實自己真的很難找,找到的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了,悲哀~

    最後一句,我和你一樣。如果你學會了翱翔,記得教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