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9日 星期六

97. 嘿!我已經大二了!

不知是因為錯覺還是人一忙起來就覺得光陰似箭,我的大二第一學期好像一眨眼就過完了,這應該算是好事一樁吧!

每過完一個學期,我都會寫一篇回憶錄回憶過去。好的不好的都寫。這個學期比起上個學期輕鬆一些,也艱難一些。輕鬆在於不必跟外人接洽,不需為了迎合別人而嬉皮笑臉明明一肚子火在內心燃燒。艱難在於報告更難寫,挑戰加多一顆星。

Anyway,上大學就是這樣。人生只會越來越難走,挑戰只會越來越棘手,如果一切都得來全不費工夫,那麼人生也太無趣了吧?也就沒有那種闖關成功的成就感吧?

這個sem照舊拿4科——Financial Management、Business Ethics、Marketing Management和English 3。如果4科硬要我選一科我喜歡的,勉為其難我選擇英語,因為是語文科,也是我比較擅長的,雖然有時老師還挺厲害催眠 =____=

前三科老實說到現在我都不懂自己學了什麼東西。有時很納悶,那麼辛苦寫報告考完試後過完了一個學期,我到底學到了什麼?知識?不見得。或許人生經歷和一些經驗吧。尤其是group work,包你氣到牙癢癢,可是你又能怎樣?發脾氣嗎?不值得也不鼓勵這麼做。人生路還很長,未來進入職場無可避免也會碰上這種不負責任的垃圾,現在熬不過去以後的路會更難走。聰明的人絕對不會跟這種人過不去。唯有讓自己升值,達到一定的level後再給他一個馬後砲,讓他的人生從天堂掉入地獄,才是高招。

說我陰險嗎?不否認。要生存不能太單純,當然也不能太狡詐,適可而止就好。

不好的過去就不提了,只能說這次的group work又讓我大開眼界,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好的。儘自己本分就好,一直鑽牛角尖受苦的也是自己而已。

考完試後跟朋友去happy happy順便到學校register下個sem的科目。哇!那麼快就要面對internship了!!!緊張、恐懼、徬徨。我當然了解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對,so祝我好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