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141. 一個月後的聚會@蒲種SetiaWalk之大上海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常拍照,更不愛拍照,但在某個情況下我會拍,那就是有吸引力的東西或地方。自最後一個學期結束後我們都沒碰到面,直到昨天才聚在一起,除了是久違的聚會,也算是替他們餞行。今天他們就要飛往古晉參加某位同學的婚禮,聽他們昨天在那裡興致勃勃地商討要怎麼玩弄新郎的兄弟團,我就覺得平日真是低估了他們的惡作劇細胞,嘖嘖嘖。

回到焦點。原本的計劃是在某個朋友家辦自助茶會,就像去年一樣,每個人負責帶一樣食物或飲料,但是因為朋友家沒筆電能夠連接去電視機看電影,所以改去蒲種的SetiaWalk吃晚餐。對我這個阿宅而言,能出門真是件開心的事,尤其我一直都很想找個機會來這裡走走,這次總算逮到機會啦!

樓下的韓國餐價錢實在太貴,像我這種無業遊民吃的話肯定邊吃邊吐血,所以我們一班人就上到頂樓的大上海(Grand Shanghai)吃晚餐。說真的,這裡的食物普普通通,價錢也說不上價廉物美,不過還算是負擔得起的,唯一能彌補遺憾的是地點的裝潢和擺設。我非常喜歡這種有主題的地方,尤其那種走復古風的,別有一番風味。

大上海 (Grand Shanghai)


原本朋友有幫我拍另一張拿著古董電話接聽來電的照片,但因為畫面模糊所以刪除了。

圖裡的那兩位美女正是我的好姊妹啦!


這是我拍的照片當中相當滿意的一張。其實她們沒發現到我在偷拍她們(噓!)。

郵筒


看到郵筒就會想起信封,然後就會想起我的寫信計劃(The Letter Plan)。算是為這個計劃做個小小宣傳,想寫信給我的,可以把信電郵至Autumn912@gmail.com哦!(廣告時間叮叮!)

我應該擺一張嫵媚的pose才對吧?(眾人狂嘔)


你可以選擇無視旁邊那位長得天然呆(這一直是我不想承認的事實!)還死要裝可愛的老少女,把焦點放在閃閃發亮的96號黑色轎車。其實每次拍照讓我很頭疼的是有時候我的眼睛沒望著鏡頭(雖然我真的有在努力找鏡頭),不過這張還勉強過關啦。

上海市真的有敦哲書局嗎?


誠品我就懂,但敦哲書局真的存在嗎?

朋友有問我要不要她們替我拍照,我一直回拒說不要。站在鏡頭前還是無法表現自然哪。比起自拍,我更喜歡拍一些新奇的東西,或是我沒到過的城市,比如歐洲、澳洲,日本東京和北海道也不錯。

有點可惜的是這次拍下的圖不夠多。如果還有下次,絕對會拍更多漂亮的照片,但在那之前,我應該學會更精準的拍攝手法,至少控制自己的手不要一直抖吧!

下一次的聚會會是在何時?這個我也不知道。之後我們就要各忙各的,忙著應徵找工作,有一位則到新加坡發展去了,能不能像現在和之前讀書時期聚在一起吃頓飯都是個未知數。但就如老姊說的:「只要有心,就算距離多遠、日子再忙都還是會找個時間一起吃飯、喝茶,沒有心的話,就算住在同一個城市都不會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