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32. 四眼田雞

戴了近乎四年的眼鏡度數又增加了。最近看東西可以感覺到浮現在眼前的字開始變得些許模糊,真糟糕。每次驗眼睛的時候心情都會很忐忑不安,因為同樣的情節又會再次上演。

“叫你少看電腦,不要趴在床上看書你就是不聽,看!現在眼鏡度數又增加了!”這句口頭禪重複又重複了好幾次。雖然是有點逆耳但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我也知道長期對著電腦、看書姿勢不對會影響視力,但是就是無法改變這個壞習慣。

那時老弟要去眼鏡店換眼鏡的鏡片,急著找眼鏡盒放他的眼鏡,也因此我從房間搜出封塵已久的眼鏡盒。打開眼鏡盒一看,我看不下去了,囧。果然人人都有過去啊。Once upon a time,我也戴過一副非常土的眼鏡。那副大概是小學時期戴的吧,戴多久我就不太記得了,可是應該是上了中學後就換了另外一副,因為度數又增加的緣故。看著那副很土的眼鏡,感觸良多。本來想把照片上傳來這里分享的可是因為我懶惰所以可能以後再補上吧,ano以後將會是很久以後的事==

有時候會很擔心。自己的眼鏡度數持續增加,會不會增加到有一天我將會踏入黑暗的世界?也就是變盲。偶爾臨睡前也會擔憂自己隔天醒來是否還能睜開眼睛看著世界。是有一點杞人憂天但是不得不去想。叫我完全不碰電腦那是不太可能的事,難不成要我像兔子那樣天天吃紅蘿蔔補充維他命A?囧

偶爾也想學其他靚仔美女試試戴看隱形眼鏡,那種感覺好奇妙,但對我來說更多的是geli。以前不懂隱形眼鏡長什麼樣的,還以為跟普通眼鏡沒什麼大差別,只是名字叫隱形囧,長大後才知道原來它長得像鏡片。放進去的時候還好,要拿出來才是費功夫,所以對我如此懶惰的人而言,戴隱形眼鏡好像是不太可行的事,除非有人自願幫我戴和取出眼鏡,否則我沒閒情也沒膽子去嘗試這玩意兒。還聽說戴隱形眼鏡諸多不便,沒好好保護的話會導致眼睛發炎。早前在面書見到朋友的狀態轉發某男子還是女子在BBQ的時候戴隱形眼鏡結果熱度導致隱形眼鏡融化什麼的,聽起來就覺得很可怕,也因此若不是非戴不可的話,我是不太會戴隱形眼鏡的。

以前戴眼鏡的人被批說是書呆子,是乖乖牌,現在已經改頭換面了,叫帥氣、有型、時尚,而我想,我的形象大概是後者吧,啊,補充一點:帶點神秘[眾:別笑死人了]

4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维他命和适当的眼部按摩+定时让眼睛休息确实有效~我3年都没有换新眼镜^^

    回覆刪除
  3. 我现在戴的这副从form4戴到现在,算是戴最久的了。

    回覆刪除
  4. 我敢打赌你一定会忘记补上那照片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