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34. Walao eh!

我很討厭人家罵粗口。所以,一直以來,我都這樣警惕自己:不可以罵粗口,連想都不可以。

可是有一句話叫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嗎?加上我不是蓮花,不能出淤泥而不染,所以慢慢地,我偶爾也會講幾句粗口。當然,那是在生氣的時候才不小心讓粗口從嘴邊溜出來,畢竟常講粗口會成為習慣的。

之前有個朋友曾經寫過一篇以粗口為主題的文章。我懶惰post link出來,你們慢慢去找真狡兔之窟。題目是豬八戒什麼什麼的,太久了,不記得了。算是替他打廣告啦XD[眾:別把自己講得那麼好==]

什麼叫粗口?例子?等級?<——我老妹講粗口也有分level的==

那時候我家老妹很有經驗的跟我和老姐share她所謂的粗口經,我跟老姐聽得咋舌,然後搖頭。要命咯,才14歲就一直講粗口!以後還得了?想當年我14歲,還是戴著超土眼鏡乖乖唸書的乖乖牌(突然想哼唱Jolin的乖乖牌)......[以下省略敘述]

Walao eh算不算?雞蛋糕算不算?幹!算不算?屌算不算?

有人講雞蛋糕不算。它是一種食物,而且聽來聽去都不覺得像是粗口,故此不算。這是我的口頭禪,爽不爽就來一句雞蛋糕。

例子1:上課時間表突然更換也沒事先通知學生。

“雞蛋糕!時間表換了不會跟我們講啊?害我們白跑一趟!雞蛋糕!”

例子2:等到不耐煩,不管是等人等車等時間到。

“雞蛋糕,可以快一點嗎?”

例子3:漏東西在XX地方/忘記帶XX。

“雞蛋糕,(東西)死去哪裡了?”
“雞蛋糕,又忘記帶XX?”

你問我為什麼愛罵雞蛋糕,老實說我也不懂,可能就因為一個字:爽!罵出來的心情特好,那種感覺就像把堆積在身體已久的排泄物排泄出體外那麼暢快![眾:可不可以別用那麼噁心的形容詞?==]

幹應該算是粗口吧,有一點點粗口的成份。這個字在小說尤其多見,作者爽不爽就拋出一個幹。“幹!走路沒長眼睛啊?” “幹!又吃掉我的銅錢!這什麼爛飲水機啊?幹!”下次我寫小說要發明一個“濕”。“濕!Tayar又puncit?!” “濕!昨天的功課放在客廳忘了帶來!” 這樣念念下又覺得濕很像shit囧

還有縮寫成kns的kanasai,這個很難聽,我個人是這麼覺得的。可是如果運用得好的話,你又不會覺得很難聽喔。某人的blog就有寫過這個kns,我看了覺得還ok,不會覺得很不雅而對那個人產生不好的印象。可能是他寫的東西吸引我多過去注意那個kns吧。Kns對他而言或許只是洩憤或誇張修辭法而已,就像我愛罵雞蛋糕,有人愛罵他X的。

個人覺得講粗口適可而止就好,別太over。講太多粗口臉會變粗的(啥?)

2 則留言:

  1. 话说 ,有没有听过周杰伦的园游会?
    歌词有一句是: 鸡蛋糕跟你嘴角果酱我都想要尝....


    = =

    回覆刪除
  2. 我很久没有听周杰伦的歌了,那首超人不会飞我也只听一点没听一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