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90. 變或不變

很久以前在論壇看到的帖子,內容大概是分享大學生活。其中一條我記得特別清楚的,就是大學時期如果曾經一個人吃飯,而且每天都這樣的話,是正常的,不必介懷。

我應該算小幸運吧,至少我還有朋友陪我吃飯,不然一個人孤單的在食堂吃飯,其他人都有朋友和同學陪在身邊,會顯得很搶眼。不是因為自己長得帥或美,而是你長期一個人吃飯,別人會覺得你這個人不是怪咖就是很難相處。

為什麼會沒事寫這篇文? 因為我沒事做。其實是在面子書看到某學弟的狀態寫著:“不要為了融入一個圈子,或是讓別人接受你、喜歡你,而嘗試改變你自己。如果他(她)不喜歡你,隨他(她)去。你不是為了讓別人喜歡你而生活。”

這句話說得是沒錯啦,但有多少人真的能那麼灑脫? 尤其是現在在大學唸書,你能真的保持堅定,你能抗拒所有的誘惑,你能從始至終確保自己畢業後還是剛入學時的那個自己嗎?可以的話我給你RM10假鈔木哈哈哈(很久沒有自high了)

這星期開始接到一摞摞的assignment,哇靠誒總共要寫5份報告還有一張英語考試,期限只有一個月+,有冇搞錯?!!!(大學生最擅長complain and complain) 咦,我離題了oopppsss!剛才在準備其中一科的presentation slides,拼功課的同時也在上網找資料+摸魚時間逛朋友的部落格。那麼巧她也寫了一篇文,題目是:做自己。

我曾經很天真地認為我可以灑脫地走我自己想走的路,做一個不畏懼人言的自己,但我一天天長大,我發現那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很可能會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慢慢失去自己原有的風格,我或許在未來跟另一半談戀愛時會不知不覺地改變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我更可能為了生存而背棄自己秉持的信念和原則,但我想,我心裡還有一個底線,那就是我不會為了利益而出賣自己的良心。我日後可能不再是原來的自己,但最起碼我在緊急時刻還懂得緊急剎車,避免讓生活留下遺憾。

p/s: 我好久沒有自爽了誒.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