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01. 宅女の敘述

其實我以前也有寫部落格的習慣,是我自己的部落格,可是後來發現沒有靈感去寫,所以就刪除了。這次重新開了一個新的部落格,也是想了很久才決定的。單單取名就已經花了不少時間。

就如部落格的名字,我是個宅女。宅到不行。一年365天,幾乎天天呆在家。電腦和電視是我的好朋友,偶爾也會讀報紙打發時間。平時很少出門,就算有也是跟家人去教堂或到購物中心買東西。長了20年,從來沒跟朋友出去過,因為第一,父母管得很嚴,不會讓我們想出門就出門,而且又是女生;第二,想約朋友又不知約哪個好,現在個個忙工作忙讀書。所以,約朋友出門逛街的念頭只是想,並沒有去實行。

我的生活很平凡,也很枯燥。有時候覺得自己根本不像個青春少女,反而像歐巴桑多一點。少女都是忙著打扮得漂漂亮亮,跟朋友一起逛街買衣服,哪像我,每天煩著今天要洗什麼菜、晚餐要煮什麼、週末要抹地還是整理房間之類的問題。天啊,這是20歲女生該過的日子嗎?

我不想說如果人生還能重來的問題,因為這根本不可能。與其花時間在這種不可能的東西,不如去想些更實際,對自己有幫助的東西。比如,接下來我要幹什麼?有什麼事是我很有興趣卻還沒去完成的?趁現在還是無業遊民,做我自己喜歡的事情會比空幻想更實際。

早前在寫小說,因為新年的緣故,文章卡了一個星期還沒有下文。我在擔心這樣卡下去,三月都還不能完成啊。天,請賜我靈感!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