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06. 學海的輝煌時期 => past tense

雖然已經在學海部落的心情日記提起了但我還是想要重複一遍,請原諒我這個老阿嬤的長氣啦。【拖

2007年8月31日。國慶日,同時也是我註冊成為學海部落的一分子的輝煌之日。【眾:嘔】

現在回想起這段回憶,心不免有些難過+酸澀+無奈+失落。或許我不屬於這個年代,或許我的輝煌時期已經過去,總覺得現在的論壇冷清清,真的是一個人,孤單單啊。在論壇待了那麼久,都不知要去哪裡,總覺得自己沒有一個容身之地,勉強有一個心情日記的小窩可以容納我。想到這裡,我的玉淚又滑落下來。【眾:再次嘔】

進入重點吧。

2007年,我讀中四。那年,我爸剛裝了internet,讓我們可以無限量上網。以前用TM Net可是速度實在夠慢,過後換了Streamyx才知道“快”字是怎麼寫的。那時候上網是我們的一大樂事。每天最期待的是星期五,因為我們可以從天使變惡魔,一到晚上就是面對電腦打字打字打字,聊天聊天聊天,發帖發帖發帖,灌水灌水灌水,好不快活。

我相信跟我同樣年代的朋友們都會認同我的看法——現在的論壇很冷,品質也比較低了些。我不是有意中傷現在的會員,不過這確實是個事實。現在的會員,說幾句就拋出那句“我接受不到咯”,叫他們爬樓梯不要連帖不要純灌水不要這個不要那個,他們就開始給你臉色看。現在的孩子真難教。幸虧我不是版主了,要不然肯定氣到吐血生氣翻桌辭職不干。【話說回來你這個版主也不是個盡責的版主喔!】

想起以前,我們要發帖開新主題,要好聲好氣低聲下氣恭恭敬敬跟版主大人申請passport,還要給充分的理由,並且“對天發誓”,我們會全心全意搞好主題,絕對不會三分鐘熱度,並且會時常回來更新主題,讓主題不會下沉等等,版主三思後才點頭蓋下印章:通過。那時我們只要得到版主的批准後都會大事慶祝一番,開香檳放煙火爆竹,不知有多開心。【可信度只有50%,有些是我亂掰出來的】。

2007年對我來說是個好年,不止是因為加入了學海部落,同時也在那裡認識了蠻多好朋友。雖然我們只是通過網上的文字交流,對方長什麼“鬼”樣都不知道,但我們都很信任彼此,相信對方不是披著羊皮的狼。我們大家就好像大家庭,我們的主題曲是“當我們同在一起”,英文版本的是Barney的“ I love you, you love me, we are happy family......” 大家可以不分彼此的炸來炸去,互相開對方玩笑,我做初一你做十五,總之感情很要好就是了。

現在,魔法學園面臨被關閉的命運【其實已經關閉蠻久了】,每當回到那裡我的心都不免酸酸的。曾經我們在那裡舉辦很多活動和派對,雖然不是真實的但還是玩的很開心;曾經我們吵過架還冷戰了不知多久,但最後還是有一方會低頭認錯,之後大家的感情又恢復以前的和樂融融。曾經我們一直灌水灌通宵,害我發了一個帖又要慢慢去爬前面的樓梯,但那時候是我最美好的回憶。如今只能通過緬懷回憶來安慰自己,真是心酸。

今天我到團隊看了老牛的惡魔學校,才看到第一頁我就已經不能看下去了,因為感覺鼻子酸酸的所以要拿紙巾擦眼淚。雖然他是前輩,但我可以理解牛前輩的心情。當你辛辛苦苦創建的主題從高峰期滑落到冷清期,當你看到以前那麼多活躍會員已經不再回來主題灌水聊天,當你發現你的主題開始長蜘蛛絲卻沒人清理的那種淒涼慘況,你的心能不難過嗎?發現主題的存在價值已經沒有了,除了感嘆我們已回不到以前的時光,又能怎樣?

當然現在的論壇也不如我說的那麼差,依舊有幾個有心會員很努力地搞好團隊,這是我覺得蠻欣慰的事。或許是時候放手,讓更好更有潛力的新人來管理論壇吧。

4 則留言:

  1. 才发现,原来你也是一个前辈级的人物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你比我早註冊幾天。不過以前怎麼都沒注意到你的?【砸

    回覆刪除
  3. 原来在你的部落竟然有我的名字出现,该是欢喜还是伤悲呢?唉~

    回覆刪除
  4. 歡喜吧?太悲傷不好呢,笑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