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03. Love is in the air

情人節,又名聖瓦倫丁節,在每年的2月14日,是西方的傳統節日之一。情人在這一天互送巧克力、賀卡和花,用以表達愛意或友好。這節日原來紀念兩位同是名叫瓦倫丁初期教會殉道聖人。

原來情人節的由來是這樣的。

在日本,女性送巧克力給她喜歡的男性,而男性則在一個月後的白色情人節(ホワイトデー,White Day) 回禮表衷腸,這是日本商人於1977年炒作的結果。《讀賣新聞》解釋說:“禮物指定是白巧克力,原因是避免吝嗇的男子把女友送贈的巧克力收藏起來,然後又將其原封不動作為回禮。”

這麼說來,214黑色情人節和314白色情人節的由來是由日本傳開來的嗎?

不管是黑色還是白色情人節,今年的20歲情人節依舊是一個人過。

心酸嗎?老實說,有一點。

不過我並不會因此而難過,因為我還有網友、朋友、家人。但是我希望過了今年的生日後,我的戀愛史可以開始寫第一章。

我憧憬的愛情很簡單。不需要送我花,因為我不會細心呵護,而且花很快就枯萎了。不需要送我賀卡,因為家里大掃除依舊會把它丟掉,雖然裡頭承載著滿滿的心意。我要的,只是真心。

我需要依靠的時候,他會借我肩膀給我依靠;我需要安慰的時候,他會遞給我紙巾,或者幫我擦掉眼淚;我不安的時候,他會給我一個笑容撫平我不安的情緒。我需要的是這樣的男生。

如果可以的話,當然希望他長得好看,但品格修養依舊是首選。我無法接受嘴巴叼著香煙,酒不離手,滿嘴粗言穢語的男生,就算他很帥,我也不要。最好是知識淵博,會下廚的男生。【這樣我就不必擔心沒人為我下廚了。】

好男生真的難找啊。所以身邊有好男生的朋友,要珍惜。

我的愛情幾時可以開花呢?納悶ing。

2 則留言:

  1. 你和我有同一个目标的说~
    快快告别单身~

    我很想拖下男生的手
    喜欢那种感觉=/////=
    很温暖~

    真的很难找~

    回覆刪除
  2. 往我們的目標前進吧。我的目標是——過了20歲生日後就要交個男朋友。【可是感覺很難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