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38. Assignment教會我的事

這真的不是發洩的文,真的不是 C:

這個星期已經邁向第9個星期,而身邊的同學明顯已經比早前更發奮圖強。為啥?就是為了這個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Assignment。呃......其實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它吧?囧

這個從A開頭的東西啊,跟apple雖然是親戚,但就沒有蘋果那麼可愛又有營養!俗語說的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有異議吧?可是這個assignment啊,卻是跟蘋果唱反調!它的名言是:一天一論文,遲早失心瘋(砸)雖然沒有到失心瘋那麼嚴重的地步,但是可見身邊的同學一個個開始咳嗽、感冒、頭痛,身體開始鬧抗議了!

以下就是我這幾天下來做assignment的一些小小心得,可能稍後會補充。

1. Assignment讓人更快衰老

從assignment一到手的那一個時刻,幾乎全班同學的眉毛開始呈現這個形狀/.\
如果有人的表情是 C:的話那麼就要注意了,這是個不太正常的舉動。第一步是/.\,第二步就是開始唉聲嘆氣了。“唉,這個怎樣做?” “唉,為什麼那麼麻煩的?” “唉,3000個字怎樣生出來哦?” 要知道寫英文報告不比寫華文作文那麼容易(對我而言),所以3000個字說真的,還真的是有一點點的難度。唉聲嘆氣久了,身體就會開始產生負能量,而這些負能量呢就會加速身體老化!加上長期對著電腦打字、找資料,還有通宵趕功課,這些都會讓身體不知不覺從年輕體質變成骨頭疏鬆!(啥?)總之廢話一輪就是想說:assignment讓人老得更快!要謹慎。

2. Assignment讓人變孤僻

因為要一直對著電腦趕報告,所以很多學生應該都會過著廢寢忘食、日夜顛倒的生活。也因為趕報告要緊,所以什麼煲電話粥啦煲劇啦看電影等等的娛樂早就被列進黑名單。再來就是趕報告期間,學生們都秉持著“一有時間就做assignment!assignment!assignment!”的原則,所以只要有空檔,大家都會爭取時間討論assignment的東西或者想assignment要怎麼寫。慢慢地,就開始過著只有一個人和assignment的生活。即使不孤僻,也會發現現在的自己比起以前好像不怎麼愛亂哈拉聊天了。

3. Assignment足以讓人發狂

近期大家的status都是寫關於assignment的東西。比如:“Assignment makes me headache!” “我要靈感!靈感!靈感!”而我現在剛做好其中一份marketing assignment,做好後立馬就更新我的status:“Muahahahaha,already submit the assignment,feel relieve a bit now =) ” 我知道我的英文程度很有限公司啦= =
你看你看,大家都為了assignment,絞盡腦汁,翻桌罵粗口鬧得四分五裂六親不認[眾:喂有沒有那麼嚴重喔?= =]而我也為了assignment,非常地不顧自己的形象罵了幾句粗口 =X [眾:你有形象的麼?= =]

4. Assignment讓人體重上升或下降

為什麼有兩個呢?先說下降吧。因為大部分時間都在趕報告啊,所以都忘了吃東西,即使有吃,也不過是吃幾口,或者是拿零食當正餐吃,長期如此會導致身體缺乏所需的營養,造成人發胖或是消瘦。像我這種人呢就不太可能是體重下降的啦,體重上升那還有可能/.\ 因為我啊,一沒有靈感就會想要挖東西來吃,或者是咬麵包也好,彷彿嘴巴塞滿食物就會有靈感一樣。就這樣不知不覺吃了不少東西,體重股票持續增長中TT

5. Assignment跟創作一樣,也是要靈感的

這句真的不是講笑的,是真的。我以為assignment只要頭腦稍微轉一下,加上很會寫就可以草草交貨了,怎知不能。我就試過坐在電腦前,開著Microsoft Word想打報告,可是坐了很長一段時間還是遲遲打不出一粒字來!然後我就試著遠離電腦一下,把草稿寫在紙上,然後再慢吞吞地把正文寫出來。怎知坐在客廳對著白紙發呆了好久,都還是寫不出半粒字出來!Arghhh......氣得我一直罵雞蛋糕。然後前一天晚上,我就坐在電腦前,開著Microsoft Word想把另一半的文打出來,非常不可思議的,我當場噼哩叭啦地在鍵盤上拼命打拼命打,連我也有點嚇一跳誒!所以assignment也是要靠靈感才能做的。當然也不能100%靠靈感啦,還是要靠比較實在又正確的參考書和自己的經驗。靈感嘛,佔10%就好 xD

雖然assignment給我們帶來很多“歡樂”,但是換個角度想,以後出來社會做工,同樣也要面對趕報告寫報告的生活,所以就當作在學院修學的這3年,好好地做好每一個assignment。誰知道你現在做的assignment以後會在職場上排得上用場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