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40. 年輕人就是要熱血X)

如果說我人生當中覺得最遺憾的一件事是什麼,我會這麼回答:我的人生不夠熱血。

是啊,現在最夯的話題不止是那個RM100,還有之前非常火紅的一部電影——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電影講的是什麼?除了喚醒我們對青春的記憶,還有另一個詞可以形容它:熱血。

熱血是什麼?就是可以讓你全身熱起來,很high的感覺。

比如說:我聽著胡夏的那些年,我可以聽著聽著就落淚。激動啊!

或者,做平時大家不敢做的事。像是考完試後集體搖香檳然後倒在對方身上、集體翹課,還有做一些很幼稚很無知的事,像是扯人家的頭髮(這個男生最喜歡做= =)、玩很白痴的遊戲,都可以讓人超級熱血high到想叫起來!

不趁年輕的時候做這些無聊動作,難道等你七老八十才來做?老了啦= =

人的青春有限,要做就敢敢做,不要猶豫。當然,也要視情況而定,總不能明明知道是壞事也傻傻的去幹吧?熱血,還是要看情況的。

今年2011年,我做過的熱血的事不多,但是有一件事是我覺得很熱血很自豪的,就是我敢敢瞞著我爸跟網友會面X) 17歲那年,太膽小太懦弱,加上想很多,所以只能在電腦熒幕面前羨慕人家可以赴網聚。3年後,20歲,終於知道我沒有多餘時間給我蹉跎,敢敢跟我爸說:爸,我要去The Mines的書展。假借書展的名義,實則是跟網友見面。那時,心裡多激動多緊張。也是第一次,我那麼努力地策劃如何順利見到網友。雖然最後無法借朋友做擋箭牌,但是最後還是跟網友成功見到面。

2010年,敢敢去到學校後瞞天過海,自己一個人走路回家!雖然過程是有點辛苦,從學校走回家需要40分鐘的路程,但是當我成功走回家後,心裡還是有點自豪的。我知道是有點白目,但是我爽!年輕人就是要這樣,學一點小燕子的天不怕地不怕!我跟我同學提及這件事,她說我:Siao啊?走路回家?!嗯,我就是siao xD

2008年,老師在前面上課我在偷偷吃零食;2008年,突然有突擊檢查,敢敢把塗改液藏在廁所的垃圾桶,過關後又走回去拿;也是2008年,又是突擊檢查,剛好帶著手機去學校,敢敢把手機藏在腳底,裝作沒帶手機瀟灑走過xD

年輕人年輕時候不熱血,以後真的會遺憾的。所以,年輕人,敢敢去做吧!別怕人家笑別怕人家瞧不起你,你有的是本錢,怕什麼?就算失敗,就當買一次教訓。人生,就是不斷地在戰鬥!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