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41. 處女座真的有潔癖嗎?

2011年還有53天就要畫上一個句點。我看了看今年寫過的文章,總數勉勉強強湊到了40篇,說真的有點少。看看人家的一年之內可以寫下百篇,雖然說不上愧疚,但是還是有一點不是滋味的感覺。所以我就把目標變成50。今年我的部落格文章總數就寫到50篇吧!

這其實不是重點= = 重點是,文章要寫什麼?啊哈,這實在是個有趣的問題啊!

其實呢我這個人哪,才華橫溢倒是沒有那麼厲害啦。叫我演講我會口吃,嚴重一點還會不小心咬到舌頭;叫我繪畫我又不會畫動物,畫人像的話五官和比例又畫不好;書法更不用講了,寫的字東歪西倒,可以看出我寫的是什麼字就已經是可喜可賀了(啥?)但是有一點我是超級自豪的,就是我的頭腦很會想一些不正經的東西哇哈哈哈哈!澄清一下,這裡的不正經指的是“不合邏輯” “廢到不能再廢”,不是那種18禁,別想入非非啊._.

靈感真的是無所不在處處都在。我寫部落格的靈感都是取自四周圍;有時是想一個東西想得入神,突然靈感就像燈泡一樣“叮”地閃出來;有時洗澡的時候在洗頭,抓啊抓,竟然也能抓到要寫什麼東西出來xD

廢話連篇那麼久,其實以上說的都跟我現在寫的東西毫無關係muahahahaha!今天要講的東西,就是要讓大家討論一個課題:到底處女座有沒有潔癖?

叮叮叮叮,這個topic一發下來我知道很多人搶著要回答,紛紛拍桌子喊“潔癖到不能再潔癖!”

本人就是100%不含任何防腐劑的正宗處女座。大眾普遍認為,處女座的人很難搞。要求多多完美主義苛刻挑剔龜毛......還有一個——潔癖!Ohhhh......最後一個,以前我不這麼認為的。說我要求完美那還可以接受,因為我這個人真是完美主義者,一點瑕疵都不能接受的,可是說到潔癖,雞蛋糕的這簡直就是將莫須有的罪名套在我身上啊!!!

可是現在,我又好像開始接受並認同我真的有那麼一點點潔癖了[眾:拜託何止一點點?是很多點啊!]

以下是我有潔癖的證據:

1. 私人物品一定要自己一個人用
牙刷當然不能共用啦,就算是情侶愛到你儂我儂也要擁有屬於自己的牙刷!其他私人物品比如內衣褲也是得穿自己的。毛巾也是用自己的。只有偶爾忘了帶毛巾進浴室,或者不小心把毛巾丟進桶裡才勉強自己忘了什麼叫衛生,拿另外一塊共用的毛巾很無奈地擦身子。啊,那種感覺就像是幾隻蟲子在身上亂鑽亂爬,好噁心!

2. 絕不跟別人共享食物
這絕對不是孤僻,而是衛生問題。要共享的話可以,先分好你要吃的份量再共享吧。我無法忍受我的食物沾上別人的口水。就算是家人也一樣。

3. 出外用餐時會巡視四周
放心,我不是衛生局派來的官員。這是我的例牌動作,不做的話會不習慣的囧。進到餐廳,我會先看四周,尤其是地板,看看有沒有垃圾,尤其是煙蒂!我最不能忍受踩到煙蒂了!一旦不小心踩到煙蒂,我會渾身不舒服,踩過煙蒂的鞋子一定要洗刷得幹乾淨淨才稍微可以安下心來。另外,用餐前一定會把盤子筷子杯子都用紙巾擦拭一遍。這是一種心理上的潔癖,即使是赴酒席也一樣會做這些指定動作。

4. 收拾房間,非要一塵不染
我的房間很大,可是是三個人共用一間房。收拾房間是一件很費時費力的工作。把櫥子、書桌以及擺在桌上櫥上的東西都擦兩三遍,就可以花了我1小時的時間。另外還要擦地板,又是1個小時的時間。偶爾還要把床褥也洗乾淨,可是這個還可以丟進洗衣機洗,所以可以比較輕鬆點。全部打掃工作可以用掉我近乎3個小時的時間!因為我是把東西抹到一塵不染的程度,沒有亮晶晶絕不罷休!

其實我的潔癖若以5顆星作為標準的話,也只佔4顆星而已。我有一個原則:我可以幾個月不打掃房間,可是一旦打掃起來就非要一塵不染,否則絕不停手,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