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日 星期三

37. 我班同學pattern多多

在學院上課也有大概8個星期了,這個星期正式邁向第8個星期。還有大約6個星期就放假,貌似放2個星期,之後就是準備走向世界末日了——大考。對於考試,說真的我是很沒有信心去應考,但是人生不是說一句“沒有信心”或是“沒有mood考試”就可以不考的了,該來的始終會來。啊,為什麼越來越嚴肅了呢?= =

Ok之所以會寫這篇文其實也是為了讓這裡重拾當初的朝氣[眾:這裡幾時有朝氣了?= =],然後也是稍微除除草這樣子。一個月沒有寫文了,不行不行哪。看到人家的blog都很勤勞的在更新,自己的卻總是荒蕪沒人管,難免會有點不好意思[眾:咦,你也會不好意思的哪?]

回到topic:學院。以前讀form6的時候雖然也是對他人有提防之心,但是沒有像現在讀學院那麼強烈。昨天和朋友去學院附近的咖啡店吃東西,話題就聊到學院生活很複雜。朋友說上了學院就像預先踏入社會,什麼樣的人都有,所以交朋友要帶眼識人,所謂防人之心不可無。她曾經做過工,比我更早見識這個世面,所以這一點我是很認同她的話的。

先說說我的班上的同學吧。之前還沒踏入學院,有幾個學海的網友就揶揄我說叫我乖乖讀書,不要被有錢金龜迷得團團轉。這點就請他們放心吧,我這個人雖說頭腦是簡單單純了點,但是要迷倒我還是有些難度的xD。班上除了有馬來西亞人(多數是華人),大部分都是外國留學生,比較多的是所謂的“黑人”還有哈薩克斯坦人。人是長得挺帥挺美的啦,但是還是不ngam我的口味。這種美人,遠遠欣賞就好xD

班上同學相處得不算特別融洽,可以看得出好像有分gang的,但是還不至於嚴重到吵架鬥嘴甚至打架。

1. 遲到

這個我最不能頂,因為我是個很有時間觀念的人。遲5分鐘,我還可以接受,因為學院的parking很有限,尤其是上12點的課,那個parking是滿到連通往exit的路都有可能閃出一輛kancil在那邊。有些還很不負責任的頂在別人的車前面或後面。有些很大牌的,遲到半個小時。進來班後沒有跟講師說“對不起,我遲到了”,還很大牌的走到位子,這種人道德應該是0分的。如果知道會遲到的話,那麼是不是應該提早出門呢?說得直接一點,遲到只是個藉口。

2. 不負責任

這樣說可能有點言重了,但是很多同學都是這樣的。給的功課沒有去做(其實我也是其中一個= =),當老師要的時候就咿咿啊啊支吾帶過。做出來的功課也是草草完成的(我有時也是其中一個= =),或者是直接從網上copy and paste交給老師。

3. 起哄最厲害,做事一般般

這個在英語課尤其明顯。老師叫我們把slide的東西抄下來,幾個男生一直在那邊喊finish already,next,完全沒有顧慮到其他同學是否已經抄完了。一次兩次就算了,幾乎每抄一句就repeat一句,幹。要玩的話去別邊玩,人家可是要好好上課的。還有一次老師叫幾個同學輪流出來課室前面念一篇文章,因為不同國家的人的念法不同,尤其是黑人,他們的音有時很難get到,一直要叫他們repeat或是spell出來才知道他們念的是什麼字。有幾個男生(通常都是同一個人)很喜歡起哄說聽不到啦,再重複一次啦,弄到念文章的同學很pek cek,老師看了索性自己念。其中一個一直起哄的男同學就被老師點到名出來念文章,哈,聲音小聲到連我都聽不到,可能我的聲音還比他大聲呢。這種就是厲害作亂的可是當他被叫出來的時候卻不會做事的。

4. 不會回复老師的問題

其實我有時也是這樣,明明知道答案卻不會舉手回答老師,因為有時很懶惰舉手(砸)。可是當看到班上同學全部靜靜都不回答老師的問題的時候,還是會舉手把答案告訴老師,要不然老師在前面自己問自己答好像很可憐囧。我有幾次跟marketing的學生一起上課(marketing學生星期五早上上marketing,我去過兩三次),他們的反應是101%的積極!跟他們一起上課很enjoy!雖然班上是擠了一點,但是老師一發問他們就立刻拋出答案給老師,不會怕答案不對而被同學笑。有問題也是直接問老師,完全就是不恥下問!這點我們business and management的學生應該向marketing的學生學習!

5. 手機響N次不會醒目關機或silent

這個真的很惹人厭咯,不止是老師不爽,連我也很不爽!明知道要上課就應該事先把手機調成靜音模式,但是我班同學沒有的喔,還明目張膽的在老師面前接電話,靠!

6. 擅自出入課室

這個也是很不能頂!喂你們是當老師隱形人啊?拜託要出去課室也先徵求老師的同意再出吧,這個小學道德教育都有教啊,你們是不懂得何謂禮貌麼?都長這麼大了還不懂得規矩,實在是......有一次上core business skills,有一個同學就是因為擅自出入課室好幾次被老師shoot到夠夠力,活該。

7. 不專心聽課

老師在前面講課同學在桌子底下玩Iphone打sms,可能還會上facebook打一個so boring的status。

8. 沒有合作精神

這點在group discussion很明顯。英語課也是,core business skills也是。英語課可以看到有一兩個被忽略,然後其他算是一gang的就在那邊自己講自己爽。有些分明就是欺負人的,就叫那些沒有參與討論的被忽略的小貓去前面講,幹。事先也沒跟人家討論然後讓一頭霧水的人去前面講,你以為人家是天才啊?Core business skills的表面上看來好像很融洽,但是當來到交貨的時候就只有認真做事的人會交,其他的不到最後一分鐘堅持不交貨的,幹。

9. 零交流

我看要不是老師把我們分成一個group,應該不會有人會像我的朋友那樣主動去認識人吧?(這點我也是其中一個= =)即使是在一個group,也是可以看出有些比較活躍有些比較被動,然後除了被逼group discussion會講幾句話之外,私底下彼此是沒有交集,連打招呼也省略掉的那種。唉,悲哀。

本來想湊成10個point的但是想不到了。嗯,這就是我班上同學的pattern,你呢?=)

3 則留言:

  1. 其实这几乎是很多人的pattern每一个班几乎都会有这种人

    回覆刪除
  2. 嗯哪,我只是不能忍受第1、第5和第6,这个简直是不该犯的错误。其他的不是说我能忍受,只是不太鼓励这么做。都长这么大了连礼貌都不懂,这些人真的该去上礼仪课才来上正经课。当学院的讲师EQ真的要很好,我看换成是我教这种学生的话,我应该会得内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