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46. 冬至快樂

小時候非常期待冬至這個節日。每次到了12月就在倒數這一天,然後冬至當天我們四兄弟姐妹就會爭著搓湯圓,有大的、小的、扁的、圓的。搓得特別美就會覺得特別自豪,小孩子都會這樣 :)

今天是冬至。Facebook和學海上都見到大家互祝對方冬至快樂,還po上湯圓的圖片。

這個我朋友share給我的。憤怒鳥的湯圓。是很可愛啦但是我沒膽吃。就如我朋友說的:看起來好多色素,吃進肚裡都不能安心啊。拿來欣賞就好:)


人長大了,開始不會特別去在乎冬至到底能不能搓湯圓。以前小時候miss掉搓湯圓會一整天很emo,現在不會了,但是倒數冬至還是會的,這就好像是一個習慣性的動作。倒數冬至的同時,也在倒數聖誕、新年,還有討人厭的考試-.- 啊咧,account還有大把東西還沒讀orz

今天冬至,姐姐從北大回來了。回來4天,星期日又要飛了,好快。有時候會希望她在家久一點,但是有時候家裡起衝突真的搞到整個家很不愉快。無論如何,一家人血濃於水,就算再怎麼吵,也還是有個“情”字聯繫著我們每一個人。在這寓意團圓的一天,我們一家六口終於團圓了:)

等下要不要聊通宵叻?嘿嘿嘿...

今天沒有吃到湯圓,明天補吃回去。人家說吃一粒湯圓就老一歲,那我今年要吃20粒,因為我20歲!其實我想自戀的說:不管我吃幾粒,我年年都18歲 (被piak飛

祝大家:冬至快樂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