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

48. 上課了!今天的課是:駕車史記

我記得當初是我朋友約我一起去聽undang我才有想學車的念頭。嗯......大概是08年考完SPM後,在09年初自己去報名,然後就和朋友在同一天去聽6小時的undang。超級夠力廢又無聊,我即使帶了一本小說去看都還是打不過瞌睡蟲。直接點頭給老師看,老師似乎沒有發現到,因為我坐在蠻後面又很旁邊的位子。

也不懂我是怎麼熬過這6個小時的。打瞌睡一下下,之後又看小說一下下,玩電話一下下,跟朋友聊聊天吹吹水一下下,就這樣一下下就過完了。中間有給我們午休,讓我們去吃東西。哼,講到午餐,包你去食堂兜了一圈整個很沒mood地回來,沒有吃任何東西。我那時也不懂是太餓了還是神經出問題,竟然還能忍受蒼蠅到處飛坐在食堂吃雜飯!

事情過了那麼久,當時也沒有想到拍一張照留作證據(或許可以去衛生局告發駕車學院衛生很爛因此搏出位-.-)。忘了把雜飯的照片也拍下來。我只記得超級貴,去華人茶餐室叫雜飯都沒有算那麼貴-.-

考Undang的時候沒有特別緊張。Undang也是拖到最後一分鐘才來讀,其實也沒什麼好讀的-.-

Undang簡直是小兒科,都不懂為什麼有些人可以重考到6次。重考一次不懂要多少錢。這個對我而言不重要,因為我直接一考就pass,成績貌似是47/50。

之後才是死期的開始——不懂過了幾個星期,我就要開始學車了......

以前做慣乘客,對駕車沒興趣也不覺得怎麼樣。現在偶爾做司機,才懂得駕車不是件簡單的事。今年4月1號愚人節去更新我的P牌,正式加入MDL的行列,可是駕車還是那麼爛,還爛過我弟弟-___-

學車分兩個part,part1是在學院裡面學,有3個部分,即上山、parking和3 point turn(這個跟U turn差不多一樣);part2是要駕大路,這個才是最可怕的。

Part1裡面,我覺得3 point turn最容易,可是也不能小看這一彎。一旦死火你肯定會氣到發火,因為又要重考。我的學院考part1的時候是上山排第一,第二parking,最後才到3 point turn。你可以想像當你過了2個難關只剩下最後一個3 point turn然後你的引擎竟然當眾給你死火,你的心情會是怎樣。不要試,包你比沒有中馬票還要夠力氣-.-

我的case是part1重考2次。第一次衰在上山的時候kancil兩次都滑落下來,沒有剛剛好動到黃線,當眾被考官轟下車,幹。考第二次總算是過了上山那一關,來到parking的時候我朋友說我的情況很危險,差點就要動到tiang了,幸虧還是成功過到(那時我好像忘了其中一個步驟,然後亂亂擺方向盤orz)。3 point turn也過了。來到part2的時候,好氣又好笑的事情發生了......

第一次,竟然他媽的沒有看到紅燈敢敢闖紅燈!我眼睛到底長在哪裡呀呀呀呀呀?>___<

第二次,有經驗了,看到紅燈會停。大概是上帝看我blur blur的性格擔心我blur blur出大事,就好心讓紅綠燈變綠,所以一切都進行得很順利,可是到了roundabout的時候......

他媽的又忘了轉幾點啊啊啊啊啊,結果亂闖闖進錯誤的走道!然後考官跟我說:“你走錯了你懂嗎?” 我很模糊地答:“ Har? Betul ka?” 考官說:“你應該轉3點的,你轉去12點了。” 然後我竟然做了超級白痴的事情,直接從12點的路shortcut走去3點的路!幹幹幹!

考官很好沒有罵我,他只是在我的測卷那裡直接給我肥佬。換作是我爸,早就罵到我耳聾了囧。

所以大路考3次。考第三次,終於成功了(擦汗)。敢不pass?我老爸直接叫我把考undang還有考車的錢死都要吐出來給他!-.-

這件事我跟很多人講,都講到沒有感覺了。剛開始會很羞愧,現在啊?笑就笑個夠吧,反正能帶給人歡樂也是件好事C:

考到駕照就要我駕Unser,還是manual的,駕到我心怕怕。然後幾乎沒有駕車2年。2年後,要我又開始駕車,我又開始感到害怕,看到車比看到鬼還怕。

有時候駕得好,有時候駕到超級爛。現在還是這樣。目前駕車算是ok了,parking還是超級爛-__-

正在不斷練習駕車,我希望我可以不用靠我朋友,也能很帥氣的自己一個人駕去學院!等著瞧C:

p/s:剛才我駕車不錯喲 C: (你臭屁個啥?(拖

2 則留言:

  1. 那个我简直是投降了。每次只选直接塞进去的parking,最难也只选择reverse parkin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