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64. 念舊

這些天對著電腦除了趕著寫報告做assignment之外,也會努力抽時間上一下面子書、逛論壇(咦,後者不是一直都在做麼?而且一上就是好幾小時誒(指)

這不是重點啦哈哈。重點是...嗯,覺得自己似乎變成20歲後就越來越念舊這樣。比如看到校巴經過會特別感觸,會開始懷念坐校巴的日子,雖然那些年等待校巴到家的日子真的很難過,更氣的是幾乎一星期拋錨一次,更是讓我不斷的爆粗口(大家千萬不要學)又或者每次坐火車經過我的小學,看到那改變很多的學校,會懷念自己小學時候還有得踏在不算太大的草地,赤腳玩追追、捉迷藏。諸如此類的懷念,讓我覺得我真的很念舊。

昨天上面子書就看到某網友分享的照片。經典名詩啊呵呵。
床前明月光
疑似地上霜
舉頭望明月
低頭思故鄉
這突然讓我想起了曾經風靡一時的小學代表作(?)——紀念冊。小學畢業前交給幾個要好的朋友或同學塗塗寫寫,寫的格式都很千篇一律但百看不厭,甚至會拿幾個來做比較。誰寫的字最美、誰貼最多貼紙、誰寫的金玉良言最棒等等。最好笑的是在紀念冊首頁寫的那幾條規則,現在想想都覺得當時的自己好幼稚好可愛(笑)

舉些例子好了。

一、不可以弄不見此紀念冊,否則賠償RMX
有些放5塊錢,可明明那紀念冊不過3塊錢左右。有些更甚,直接敲詐十塊錢的(砸)

二、不可寫愛情
現在想想都覺得好好笑,當年的我們果然太單純了吧?
只要有男女感情特別好就會yer yer叫,現在的小學生連接吻都幹了orz

三、不可以寫壞話
我很乖的從不說人是非(假)

最經典的是top1和top2,相信大家看了也一定會產生共鳴。還有一些我忘記了。想找回我的紀念冊回味一下當年的幼稚,可惜應該是丟掉了。沒辦法,房間堆的東西越來越多,實在是挪不出空間放太多東西,只好忍痛把它擱置在另一個角落。

那時又從報章看到一篇講述屬於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的零食的文章,超有意見的-v- 不懂還有幾個還記得choki choki、榴蓮零食和sugus糖果?童年的回憶啊,就只能靠緬懷去追尋那些足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