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69. 真的沒有時間嗎?


這個sem反复問自己這道問題。不斷的後悔、不斷的愧疚,卻也不斷的犯下蹉跎光陰的錯誤。

2月2號直到現在3月30號,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我到底都在幹些什麼?

有時間每晚上學海哈拉、上facebook po我的狀態、8人家的留言,為什麼就不能用那麼一丁點時間耐著性子好好的打我的報告?我不斷這樣反復問自己。其實我知道答案,我也知道解決問題的方法,但還是沒能確實做出更正錯誤的行動。為什麼?因為人不到最後關頭,不知“死”字怎麼寫。不到呈交報告的最後那幾天,人根本沒有動力動起來。

慾望,戰勝了脆弱的人類。

其實我們並非沒有時間,我們只是懶惰把時間花在重要的事情上而已。我們不是沒有能力寫一份像樣的報告,我們只是懶惰稍微動點腦筋而已。因為人都習慣了最舒服的狀態,所以也就不知道什麼是苦,繼而去避免多走一些冤枉路。

24小時,絕對足夠。別再說自己沒有時間,應該想想,如何善用這24小時,讓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過得充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