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68. 人生寶貴的一堂課

這個sem2真的有好多好多的故事要分享,要用三言兩語把這三個月所發生的事寫出來貌似不太可能,但我可以肯定的是,sem2結束後一定會寫一篇sem2回憶錄記錄我這個sem所經歷的每一件小事。Sem2真的讓我學了很多。

我從小就是一個很愛獨自思考的人。我很享受自己一個人靜靜地想我的故事、或是看到某件事物而讓我多了一個思考的理由。比如看到可憐的啞巴或老人拿著飯碗到處去乞討,我不單是會心生憐憫之心,我想到更廣的層面。我想的是他們的家人在哪裡?他們放下面子到處去乞討為生的時候,所謂的家人到底在世界的哪個角落?他們的家人有沒有關心他們?大家對他們的眼光呢?會像我一樣對他們產生同情,還是覺得他們是惹人厭的人,只會破壞人家的胃口,打攪人家的心情?

這個sem2,我最喜歡的科目是learning from practice and reflection,但是這科待稍後的回憶錄再補充,今天的重點在Understanding the Global Environment。這一科要我說它是怎麼樣的科目,我其實也不太會講。偶爾上課我還是會釣魚,因為老師的教材偶爾對我而言太深奧。我發現我有太多的事是不曉得的,上這堂課的時候我深深的看透了我的無知。我真的需要趁接下來的假期好好的惡補我的英文,同時鞭策自己多閱讀。

星期二老師隨性抽中了我的組做presentation。當老師唸到我的名字時,我緊張的同時也鬆了一口氣,因為我接下來的星期二總算可以輕鬆上課了。每次上課都抱著忐忑的心情根本無法好好的把老師的話給聽進耳裡。

這次的表現,我給自己評6分(滿分10分) 。我還是沒能讓同學的眼光都投入在我身上,我還是無法讓大家引起共鳴,或發問問題,這是我有待加強的地方。

可能是我的題目是關於素食主義的吧,所以當看到短片後我真的有很深很深的感觸。老師說她茹素維持了20年,這是多麼震驚的數目。我不知道自己能否像她這樣堅持不吃葷肉20年,但我會盡一點綿力為這地球減少一分碳的排放量,讓自己慢慢地變成素食分子的其中一份子。

也請在看這篇文章的你,今天開始少吃快餐,多吃蔬菜和水果吧。

2 則留言:

  1. 哇~沒有準備的presentation?!
    碳的英文叫什麼?

    我家一向少肉多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上個星期有預習,但是沒有輪到我們的組
      這星期沒有早到學校預習,卻輪到我們的組哈哈
      幸虧一切都算順利

      應該叫carbon?-.-

      很好啊,難怪你皮膚那麼好(羨慕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