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66. 43天苦不堪言的日子

43天——2月2日至3月15日。對某些人而言,就只不過是1個月又13天,但對我而言,那就好像幾千幾萬年那麼久。

這一次的講座,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我雖沒因此而變得更成熟,但在辦事效率和處事的態度多多少少有了一丁點的蛻變。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是個很能忍的傢伙。就算對方惹到我非常的不爽,我還是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不會當場發飆。但是這次的講座真的讓我近乎抓狂。嘖,我發瘋了,這是我一直都不想承認但卻不得不接受的事實。

當講座正式畫上句點的時候,其實心情五味雜陳。有開心、釋懷、迷茫又帶有一點點的焦慮,因為接下來又得忙著寫報告和準備presentation slides,敘述我們從計劃到實行到後期的評估過程。心裡有很多很多的話要說,很多很多的心得要分享。我知道大家都很怕我的長氣,所以簡單寫重點好了。


我跟另一位組員負責登記聽眾的名字,讓他們簽名入場


我的組邀請的講師,很漂亮吧?C:


這張看起來比較像在認真聽講座(竊笑)


這一段短片成功吸引大家稍微打起精神投入講座裡頭,主要是敘述應徵時該注意以及避免的事項
我看的時候也覺得很好笑,但基於保持形象,我只是
靦腆一笑(假)


老師在後座默默捧我們的場
當初由於太忙,也沒有去邀請她們出席我們的講座,現在想想還真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老師代表我們送禮物給講師


分發問卷調查給大家,好方便我們做評估


全體合照 xD
好吧,我承認我真的很有face problem lol

接下來是幕後花絮......我的組員真的好愛演。當時在處理別的事情,所以也不知道他們的對白是怎樣,要不是手頭上有事忙,我或許會陪他們一起瘋一下下也好 lol


我們習慣叫他Memo,真名好像叫Mahmood(?)
起初覺得他很兇、不好惹,但其實他講話還挺好笑的


他叫Yazdan,又名Soheil,來自伊朗
有時候很難抓到他在講什麼,他的英語不知道是什麼腔調(三條線)
不過其實他很能做事,雖然這次的合作我們很沒默契-___-
希望接下來的報告我們可以合作愉快


最後以全體組員的合照作為結束(啊少了一位非洲人Patrick-.-)

人總是要在最後關頭才會特別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時光。從剛開始的生疏,到合作期間的摩擦和缺乏合作,到即將進行講座的時候全體一起努力把活動搞得有聲有色......我們的關係雖不至於心有靈犀一點通,但是至少對對方算是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並努力以行動來化解之前的不愉快。

這次的講座讓我學會了很多。

一、學會容忍,耐性得到昇華

二、嘗試以正面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剛開始覺得自己扛著所有的責任,心理非常的不平衡。我生氣,我抓狂,我崩潰,我無助。可是到後期,我才發現我其實得到的更多。我學會了如何跟第三者接洽、我的臨場反應比以前更好一些、我學會碰到障礙視之為學習成長的機會、我的膽量很明顯比以前稍微大了一點......

這一次的活動,我真的learn to practice and learn to reflect。慶幸我擁有這麼一段回憶。我想以後回想的時候,一定會覺得很自豪。縱使這次無法非常完美地呈現我們該有的表現,但能從錯誤中學習,也值得嘉許吧?C:

2 則留言:

  1. 厲害厲害~下次我有問題一定請教你=)

    那個memo你沒說我以為他是校方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問題哦?(笑)
      這叫做磨煉,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可能你做得比我更好呢=)
      他每次presentation都是這樣穿的啦,我朋友說他這樣穿很像機長,很認同誒lo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