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12. 63天生不如死的監禁

為了知道我老弟在國民服役的營地待了多久,我還翻開日曆慢慢從一月算到三月,算到我都眼花繚亂,真的不得不認老了。就如標題所寫,我老弟在營地過了折磨人不償命的63天。難吃難住,平時總是抱怨家裡的食物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樣的小弟弟小妹妹,當來到營地生活才知道原來老家的粗茶淡飯是天下第一美味;平時總是抱怨在家無所事事,除了面對電腦電視就只是發霉的小弟弟小妹妹,當來到營地生活才知道家是天堂,外面的世界是地獄。在營地生活不止是悶,而且還沒有自由,跟監禁沒啥分別。禁止用電話,禁止大聲叫嚷,還有一些禁忌我不曉得。總之,在NS的生活是生不如死,10個人當中就有8個人這麼認為。當然,這是剛開始的時候,有些在慢慢適應了營地的生活後也開始覺得NS並不可怕,從中也得到一些啟發和知識。

我和老姐很幸運,因為我們都沒收到炸彈。當來到我弟的時候,大概是看我弟長得英俊瀟灑,炸彈非常仰慕他,所以就死命粘著他不肯放手,讓我弟煩不勝煩,在那邊叫嚷:“哎呀,人長得帥就是沒辦法的啦,你看你看,連炸彈都不肯放過我。唉,這是作為俊男的苦惱啊!!!” 實情是這樣的:我弟弟接獲簡訊通知說恭喜他被選中參加國民服務。剛開始他以為是錯覺,認為自己怎麼那麼幸運得到“頭獎”,之後獲得來信通知,才知道這已是百分之百的事實。當下他崩潰痛哭,每天窩在房裡不吃不喝,成天做個宅男面對電腦逃避現實【這些是我胡說八道的】......

我家老弟才不像我說的那麼窩囊呢!他可是我們李家的光榮,因為他很勇敢的接受挑戰。雖然很無奈很不甘但還是堂堂正正的在1月3日當天踏進國民服役營地,還信誓旦旦地說:“老姐,你等著瞧吧!等我回來後,我證明給你看什麼叫真正的男人,讓你親眼見證什麼叫6塊胸肌!” 我笑笑點點頭,心裡說:“好樣的,這才是我們李家的男子!The true man!”

由於只有星期日才能看望老弟,所以我們只好在星期六傍晚去教堂參加彌撒。每個星期日去營地看望老弟變成我們每個星期的指定動作。我姐只去過一次,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而我們三人【不算老爸】已經不知去了幾次,只記得有兩次有事情要辦所以沒去。剛開始因為覺得花三四個小時坐在那裡無所事事很浪費時間,所以非常抗拒去營地,但是最近不會有這種感覺了【雖然還是會覺得悶】,大概是因為老弟要回家了吧,所以還蠻珍惜最後幾次探望他的時光。這次醒目帶報紙或筆記本去那裡消磨時間,偶爾跟老妹或者老媽聊聊天,赫然發現時間過得也蠻快一下。

以下這張照片應該是在第二還是第三次探望的時候老妹偷拍的吧。老媽的溫暖牌——雞湯。看我老弟在那邊津津有味地吃雞腿,我卻只有看的份,就開始心理不平衡。【老弟:你要的話我跟你換啦,你代替我當兵我代替你做宅女(男)】


下面這張是在2月20日當天拍攝的,當天營地有舉辦活動,貌似有娛樂表演還有示範空中飛人?由於我都在外面的亭子吃東西,所以錯過了表演,而且我很討厭人擠人。



活動當天也開放給家長們參觀營員們的宿舍。那宿舍可不是一般的宿舍,單單只是去宿舍就已經夠喘了【我明明有運動的說】。加上我老弟的宿舍又非常的遠,可憐我們要爬到那麼高【老弟:你可憐那我咧?】。



p/s: 我老媽拍照真不專心啊,哈哈。話說我怎麼樣子這麼......==|||

昨天是我們最後一天去看望老弟,所以我昨天的心情特別好,woohoo~~老爸還買了肯德基家鄉雞給我們當午餐。我吃了兩塊雞肉但還是覺得很餓,反而是老妹吃Zinger burger吃到要吐,哈哈哈!活該啦,這麼貪心,不會分一點給我或者老媽,硬硬要吃到完,結果吃得太飽感覺很噁心。【我最喜歡潑人家冷水幸災樂禍】

既然是最後一天探望了,當然要拍一些照片留作紀念啦。萬一以後失憶還是記憶衰退了,至少還可以通過照片記得我曾經去過加影的營地看望老弟。雖然我不喜歡拍照,但是因為昨天心情特別好,就意思意思拍幾張啦。


家裡唯一的兩個男人。【這張是我拍的,美咧?】


p/s:哎呀,好不容易找到好的角度按下快門,結果你看出來的是什麼?【不過仔細看一下蠻好笑的。】


有一句話叫什麼萬綠葉中的一點紅是嗎?那一點紅就是我老弟啦。最高的也是他,最引人注目的也是他。


為了慶祝我們最後一天到此一遊,來比個V!Yeah!



p/s: 這兩張還真像,我還以為我複制兩個一樣的照片。全家福,可惜老姐不在。

最後我要說的是:永遠不要再見,Semenyih營地。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