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19. 你關燈了沒?

Ok我知道現在我才問這個問題已經很outdate但我還是要問大家,在3月26日的晚上8點半到9點半有沒有乖乖地關掉家裡所有的電燈?如果沒有的請乖乖站出來,我有禮物要送給你。有幾個像華盛頓如此老實的人乖乖地站出來,以為我會像華盛頓的父親一樣稱讚他們老實還摸摸他們的頭或許還期望我給他們吃櫻桃,哪裡知道我燦爛的笑容背後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

A:我那段時間沒有關燈,因為......因為......我在溫習功課......

我:【笑笑點頭】哎哎,真乖呀!【快速地用藤鞭shoot A】什麼爛藉口!一天24小時偏偏選在那段時間K書?溫習功課不可以在別的時間溫習嗎?

B:我......我在......看書......

我:看書?【摸B的頭】哎哎,真是好孩子呀......【抓起B的幾根頭髮】只是一個小時不開燈看書不行嗎?這個地球一小時一年才有一次,錯過了今年的得等個365天,看書任何時候都可以看啊!【氣呼呼】下一個!

C:【戰戰兢兢】我......我......我那個時候......在......

我:【微笑】說吧,我不會對你怎樣的。

C:在吃飯。本來我想說不如點蠟燭吧,可是這麼巧家裡沒有蠟燭了,之後我就想到手電筒,可是這麼巧電池已經沒電了......所以......【皺眉】

我:【嘆氣】唉,這麼可憐啊......

C:【點頭】我是逼于無奈才開燈的......

我:【賞耳光】那我是逼于無奈才打你的,別放在心上啊。為什麼選擇在那個時候吃飯呢?為什麼不早點吃又或是9點半後再吃呢?還是你認為在黑漆麻黑的地方吃飯叫浪漫,本來想點蠟燭享用燭光晚餐但這麼巧卻沒蠟燭,之後又想以手電筒取代蠟燭可是這麼巧卻沒電池?有那麼巧咩?

這個故事教訓我們,第一,叫你關燈一小時你就乖乖關燈一小時,不要做別的事情結果自己惹麻煩自討苦吃,第二,下次若有人再問類似的問題,就算沒關燈也要裝作自己有關燈【小孩子不要學這句】。

收到我的禮物的ABC三人很無辜的看著我,心靈受到很大的創傷,因為他們期望收到我的櫻桃可是收到的卻是被藤鞭打/抓頭髮/賞耳光【哎呀,剛才的禮物沒有標明開關引號,sorry sorry】。

A:那麼你有關燈一小時咩?

我:當然......沒有啦!【速逃】

A:【@$%^&×*!#@罵粗口】你沒關燈一小時還敢對我們拳打腳踢?兄弟們,給我打!

說了那麼多廢話其實純粹是自己講自己爽!

好吧好吧,今年我沒響應earth hour關燈一小時,那段時間我在熨衣服【套用我剛才的話:這麼多時間你不熨衣服偏偏選在那一小時才熨衣服?】。

以前第一年實行這項活動時我還有參與【畢竟是第一次嘛】。那時候我們一家人把所有的電燈關掉後待在爸爸的房間看電視,也只有爸爸的房間的燈是開著的。你可以想像一家六口待在一間不是很大的房間一個小時是有多麼難熬的嗎?父母爽爽躺在雙人床上,妹妹因為瘦小也硬擠在床上做電燈泡,我很醒目,一進房間就對準按摩椅跳下去坐了再說,可憐老姐和老弟要坐在硬梆梆的地板看電視,哈哈哈哈哈!然後第二年我不太記得自己有沒有關燈了。今年大概是第三還是第四年了,慢慢的也沒乖乖去關燈一小時了,反正睡覺的時候我是關著燈的,這樣也算補回去了吧?【砸】

除了關燈,我們還能做什麼?

關風扇【如果你不怕熱的話】、關冷氣【如果你可以的話】、關電視【如果你不怕悶的話】、關電腦【如果你願意的話】......把所有不必要的電源統統關掉,靜靜享受那烏漆麻黑的一小時。你會發現,其實一個小時不開電腦不看電視並沒什麼大不了,反而讓你多了一個小時的時間讓你的思緒可以真正的休息,在那一個小時思考你平時不怎麼去留意的人事物,去挖掘創作的靈感,和家人溝通聊天。其實,關燈一小時也蠻有趣的嘛【眾:那你為什麼又不關?】。

p/s: 學海論壇3月26日晚上不能用,剛開始還以為他們也響應關燈一小時,要大家不要開電腦,原來是星洲網站的server的問題。啦啦啦,當天晚上我醒目沒開電腦,oh yeah~

3 則留言:

  1. 我没有关灯,因为当天9点到5点半,我家停电,当晚当然怨气难消,谁还理他关灯不关灯啊?

    回覆刪除
  2. 我关了电脑,关了房间的灯
    到客厅看戏去了~^^

    回覆刪除
  3. 骨頭人:Hohoho......那麼好運?==

    Viory:好乖哦。那天8TV好像播新紮師妹3是嗎?我看到薛凱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