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18. 一個人の約會

上個星期三,我和朋友有個約會,這個星期三,我和自己有個約會。

誰說一個人就一定是孤單單?我今天就用行動證明給你們看,一個人逛街其實也可以很爽很自在很享受,當然吃飯的時候見到別人都有朋友或家人陪伴在身邊會有點寂寞,想要自己自言自語又怕別人投來異樣的眼光,對著我指指點點,不是說:咦,這個人是不是雜誌上看到的誰誰誰,而是說這個人是不是腦袋有問題。

今天去逛街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彌補上次不能吃爆米花的遺憾,加上最近有蠻多好看的英文片,所以今天去看電影了,然後如果還有錢的話我想買書,當然如果錢包還有多餘的鈔票我又想買衣服鞋子包包bla bla bla【眾:你也太貪得無厭了吧!】。結果到最後因為帶的錢很有限,只能萬中選一,不能“享齊人之福”。

到了購物中心第一件事情不是上廁所,而是以最快的速度三步並作兩步走去戲院!都是老弟啦,已經跟他說戲在早上11點45分上映,結果今天去學校拿成績拿到11點25分才回家,然後駕著MyVi上演飄移戲碼,以為他自己是藤原拓海,可憐我這個阿木【以上敘述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回歸重點。去戲院的途中,本來還擔心說超時了肯定買不到票了啦,得等到下一場了,哪裡知道去到戲院竟然冷清清?【今天還是星期三喔!】我在心裡說感謝主啊,然後快快去櫃檯問11點45分的戲還有沒有票,幸虧還有票啊。然後我就快快購買戲票趕著去買爆米花和汽水【這是重點】。看戲不買爆米花和汽水哪裡叫看戲?【那你上次看I am Number Four叫什麼?】

買了戲票爆米花和汽水,我就大搖大擺的進去看戲。為了找我的戲在哪一間房就轉到我頭暈,剛開始還差點走去荷蘭,不懂走去哪裡【因為那時我在檢查戲票】,然後感覺好像要去撞牆了【真的是差點要撞牆】醒目轉身才不至於上演一位20歲女子在戲院撞傷頭部的悲劇。幸虧最後還是找到對的地方。進去看整個現場,哇......沒有人的?今天星期三喔!驚訝過後覺得莫名的爽,覺得自己好像進了VIP套房【請允許我幻想一下吧】,整間戲院被我包下來一樣。找到了我的位子後,我就坐下來,翹著二郎腿享受我的爆米花和可樂,呵呵,真是人間一大享受也!

說了那麼多好像還沒說我今天看了什麼戲喔。是一套名叫Big Mommas: Like Father, Like Son的搞笑片。我這個人進戲院看的戲有三種,第一種是喜劇,第二種是驚險片,第三種是魔幻片,如納尼亞傳奇 Narnia。整部戲有笑料之餘當然也有給我一些啟示,像是戲裡面的一句對白我非常喜歡,寧願選擇單身一輩子,也不要待在壞伴侶身邊一分鐘。對對對,說得對極了。待在這種爛人身邊一秒鐘都會讓細胞快點死掉,可是當遇到感情事,很多人都還是會傻傻的待在壞伴侶身邊不是嗎?天真的相信自己能感化他改變他,卻讓自己更加傷痕累累。雖然戲是蠻好笑但卻笑得不是很痛快【我笑得痛快是很不顧形象的大笑】,可能是少人的關係,擔心笑得太大聲會破壞我的淑女形象【眾:我嘔!】。一個人吃爆米花和兩個人吃爆米花的感覺是不一樣的。一個人吃很痛快,兩個人吃很甜蜜?如果是跟異性一起吃爆米花還能上演無意中動到手的爛戲碼。以前的我見到爆米花就像見到黃金一樣,有殺過不放過,現在不懂是不是長大了的緣故,變得不怎麼愛吃爆米花了。吃爆米花純粹是為了過過癮,解饞而已。

看完了戲後整個人幾乎要變木頭人,因為戲院真的好冷啊,我又沒穿冷衣。整隻手很冰冷,去廁所用溫水洗了很久還是很僵硬【足以證明戲院有多冷】。幸虧我買的是小分量的爆米花和汽水,要不然還得了?

午餐在若翰爸爸批薩店解決。本來想點飯來吃的,可是卻點到意大利面。這時有人會瞪大眼睛看著我,問:你有沒有搞錯?去批薩店點飯吃?點飯吃有問題嗎?況且一個人吃批薩,最小份也有四塊吧,我頂多只能吃三塊,吃第四塊可能會吃到吐,所以為了不糟蹋別人辛辛苦苦烘出來的批薩,我還是選擇飯來吃好了,不過最終卻是面。那碗意大利面是不錯啦,可是卻被一層乳白色的東西搞砸了。像是cream的東西,不懂是什麼,味道有點酸酸的,總之我很不喜歡,但是我一直謹記著一句話,什麼粒粒皆辛苦的俗語,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吞掉那一層乳白色的cream,味道很噁心的說。

吃東西的時候總覺得店裡的店員時不時盯著我看,讓我有點不自在。我知道我天生麗質,可是你一直這樣看著我我會很害羞很不好意思的,當時我想這樣對店員說的,但是我擔心這句話會傷到她脆弱的心靈,所以寧願自己受苦也不要讓對方難過【眾:你這句話比剛才的cream更噁心。】。我察覺到對方看著我後,就擔心看我的臉是不是很骯髒,趕緊用紙巾擦乾淨嘴巴,之後又繼續吃我的面,可是後來又看到對方往我這裡看,我就索性無視她了,不過還是覺得很不自在。我最不喜歡人家在我吃東西的時候一直看著我,對我而言這是不禮貌的行為。要吃的話自己煮來吃啦,而且還可以FOC的叻。

看了戲吃了面接下來就去出名書局泡書啦。哈哈,今天終於破費買了一本暢銷書,題為會說話會辦事的女人最聰明。我不只是要擺脫老處女的外號,還要當一名會說話會辦事的女強人!所以雖然價錢貴了一點,但還是笑笑說沒關係,等我以後真的變成了一位會說話會辦事的女強人後,還怕賺不到錢咩?到時候肯定錢賺到手軟啊【妄想症復發】!內容吸引我是重點啦,而且還蠻厚的,又是暢銷書叻【要特別強調這三個字】,所以就算貴了一點也還可以接受啦。我說那個櫃檯的收銀員真的是很不專業,笑容也不給一個,連一聲謝謝也沒有,真好奇這種人怎麼可以當收銀員的。

本來想趁今天來逛街也順便買些顏色紙作卡片,可是因為超出預算所以以後再買。衣服也是,沒有一件看上眼的,所以也沒買。在打算著過幾個星期到那間服裝店買,雖然店員是過於熱情了點,但那裡的衣服還真的是我喜歡的類型。

今天過得很滿足。看了一套很棒的電影,吃了蠻好吃的午餐,買了一本書和三隻筆,算是大收穫吧?謝謝我的弟弟當我的司機,還有謝謝我的父母讓我出門。

p/s:

1. 部落格的背景換了很不習慣。

2. 今天駕車手有點抖。

3. 下次我要看的戲:曾志偉主演的猛男滾死隊和Battle: Los Angeles。

3 則留言:

  1. 一個人的電影簡直棒呆了!
    1. 我喜歡很單一的顏色。=)
    2.你剛剛不是說弟弟駕車?爲什麽會手抖?
    3.嗯。猛男片不太適合我噢。
    =)

    回覆刪除
  2. 一个人去看戏~真勇敢~!我没试过呢~
    比起看戏,我更喜欢看书>.<

    那位店员还没吃午餐吧~哈哈

    嗯,很久没去泡书局了~

    回覆刪除
  3. 大帥:

    1. 嗯嗯,真的很棒,感覺自己好像VIP,到現在還是很爽。

    2. 回去的時候由我駕。

    3. 啊,猛男片也不適合我,我看到猛男會害羞。【眾:質疑==】

    viory:
    呵呵,還好啦,要訓練自己的膽量啊。
    我兩個都喜歡。看書的話要有時間去看,如果匆匆忙忙的話那我寧願不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