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17. 我不想做老處女

如題:我不想做老處女。

雖說我是處女座,但我想做的是年輕的處女,不要做老處女。

嗯嗯嗯,雖然清純很好素顏很好化妝化太多會對皮膚造成負擔bla bla bla,但我還是想學學怎麼化妝怎麼打扮怎麼做個上鏡的女生。我的偶像是我的朋友。她真的很上鏡,更正確來說是她會打扮,懂得跟鏡頭做朋友。

今天去看了她的部落格。看了這篇文章How To Take Good Picture of Yourself我就感觸良多,覺得自己跟她相比起來真是差十萬八千里,更正確來說是根本沒得比。如果我們兩個參加上鏡小姐選拔賽的話,不用用頭腦想,一定是10票裡面她拿完10票,我連半張票都沒有,只有在角落畫圈圈的份。這個時候開始有人忙著按那個link了,心裡半信半疑道:哇,真的有你說的那麼厲害咩?如果我按下去了看到的是如花而不是林志玲,我要你請我吃鮑魚海參魚翅燕窩補償我心靈所受到的創傷。【好一個趁火打劫】

看了我朋友的博文之後大家的眼睛就開始目不轉睛的盯著我朋友看。哎哎哎,怎麼辦怎麼辦?然後開始打電話給朋友說:老友啊,怎麼辦蛤?我好像有拍拖的感覺了喔【copy媒人幫辛偉廉的對白】。其實只是被我朋友的照片sot到而已。都說她上鏡不是騙人的啦,不要老是當我是那種喜歡欺騙三歲小孩的壞女人。

回歸正題吧。看了她的文章,也大略吸收了拍照的秘訣,以後拍照的時候可以拿來用用一下。像是有一個部分是教我們如何善用我們的手擺pose,那個我覺得對我非常有用,因為每次拍照我就好像被人貼了符一樣,動也不能動,活像一個木頭人,結果照片出來的效果就是有生氣的木頭人一個。原來手不只是拿來做功課做家務打字畫畫打人而已,拍照也是很有用的喔。這次真的受益良多。

可是我認真想了想覺得我的問題不在於拍照拍到木【當然這是我的問題之一】,而是在於我的樣子很憔悴很衰老,雖然身份證是20歲但是樣子像30歲【眾人:吃驚】?換句話說就是我的樣子很老啦。嗯嗯......終歸究底都是不會保養的錯。平時沒有好好保養皮膚,所以皮膚才會顯得如此憔悴。你問我應該怎麼保養皮膚,我的反應一定是......啊......嗯......哦......花了老半天就是吐出這三個字。好吧,我最大的問題是不懂得保養。

當然有人會說不會保養的話可以學可以請教專家啊。哼哼,你說得很容易,那麼我想請問你,要請教哪個專家啊?哪個專家的話才可以百分百的相信啊?錢方面呢?要保養的話也要錢啊。當然我不介意花錢的,不過前提是一定要有明顯的效果而且不會有後遺症。如果這個不能給我擔保的話,那我寧願保持現狀。

在網上搜索了很多所謂的保養秘方,也不知道哪個可以信哪個適合我?而且有些秘方很複雜,需要準備的材料很多,單單是什麼綠豆牛奶面膜就很耗時耗力【其實是我懶惰弄】。我知道要美的話就一定要付出代價,也知道世上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經典名句,但是我需要一個真正的專家當我的美容顧問,讓我也可以在姐妹們前面抬起頭做人,說:我是女人!

最後我想說的是:這裡急需聘請一位很懂得皮膚保養兼會化妝的美女,薪水RM0,哈哈【這樣子誰要做哦?】。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可以給你特別服務的,最多你給我美容的tips我請你吃大餐或看電影犒賞你唄。

2 則留言:

  1. 最简单,最节省的保养是十点以前睡觉。
    睡醒就喝两大杯水。(看电视学的>.<

    回覆刪除
  2. 呵呵,我做過,不過每次都半途而廢。
    今天去書局本來要買美容的書的,但還是不買了,以後有錢再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