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星期一

16. 憶童年

那時候我應該是在心情日記提起要寫一篇我的童年的文章吧,請恕我不太記得了,最近記憶力嚴重衰退。其實我的童年也沒什麼好說的,糗事一摞摞,不過我還是很厚臉皮的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能為大家帶來一點歡笑也好。之前那篇灰色日記太沉重太嚴肅了,似乎不太符合我的風格?

不是我要吹噓我很不要臉我很自戀,不過我小時候的樣子確實是很可愛很上鏡的。當然有人會以質疑的眼光看著我,說:不要只是用嘴巴說說,有料的話就拿出照片來給我們看看啦!嗯嗯嗯......我想說在我那個年代似乎還沒有數碼相機這個東西【大概】,所以一拍照後就是去照相館洗照片出來然後把照片放在相簿裡面等著發黃。換句話說,我是有照片為證,不過就不知怎樣po在這裡給你們瞧瞧【砸】。這時候有人一定會酸我:哎呀,把照片拍起來然後上傳進電腦啦。嗯嗯嗯......我是有這麼想過,不過第一,照片不懂清不清楚叻?第二,我懶惰【這是重點】。

我仔細看回我小時候的照片,每看一次就有這樣的想法:我長得有點像洋人叻。眼睛嗎?有一點。臉型?好像也有一點。哎呀,我在想我現在的父母是不是認錯孩子了?其實我的父母其中一位是洋人,然後我在醫院出世後上演了藍色生死戀的嬰兒調包戲碼,我被華人家庭領養,而我的親生父母就領養了另外一個孩子bla bla bla【看太多戲的後遺症】。其實我的父親長得也很像洋人,大概是他蓄鬍鬚吧。洋人都有蓄鬍鬚的習慣吧,而且鬍鬚都是自動彎起來那種,不過我父親的鬍鬚不是像Mister Potato的彎形鬍鬚,而是像刺猬那種刺刺的鬍鬚。

回到正題吧。小時候的我所做過的光榮偉事好像五個都不到,醜事就很多。小時候的我真的很笨,笨到可以跟惡作劇之吻的相原琴子一較高下了【我好像比她聰明一點】。我嚴重懷疑我小時候喝不夠奶,導致我現在連common sense都沒有,每次被我爸爸罵是笨蛋,是木頭。

小時候跟二姑住在一起,有多久我就不曉得啦,畢竟那時還小嘛。之後好像也有在另一個親戚家暫住一陣子,應該只是白天在他家之後傍晚媽媽接我回家。由於我跟二姑比較熟,所以我就只提我的二姑吧。剛才有說過我喝不夠奶,所以common sense都沒有,又有可能是長期跟我二姑在一起,跟二姑的時間比跟媽媽的時間還長,所以我就blur blur到連自己的媽媽是誰都不懂,竟然叫我二姑做媽媽!哇哇哇......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覺得自己可笑到可以去撞牆了。我不記得媽媽的反應是怎樣了,不過應該不好受吧【廢話】。結果二姑的孩子,也就是我的表哥【跟我同齡但是大我幾個月】因為我叫他媽媽做媽媽而不跟我說話不跟我玩遊戲【哈哈,他比我更幼稚】。

還有另外一件糗事是我念幼稚園的時候吧,應該是4還是5歲。嗯嗯......那時候跟其他小孩子一起去幼稚園,貌似是坐巴士去的。然後別人的書包都是裝玩具裝書本裝水瓶,我的書包則是裝一片片的尿片。哈哈哈,我現在想起來都要笑。然後有一次不懂是吃太多還是怎樣,結果我就不小心在車上派黃金。OMG!這絕對是我不想提起來的糗事啊【眾:那你又提來幹什麼?】那個時候一定是全部人急著趕下車,因為我的黃金味太重了。接下來也忘記怎麼善後了,好像是司機打電話叫我二姑還是誰來處理我?哎哎,難怪要在我的書包放一大堆的尿片啦,用來應急的。==

還有一次不懂是什麼狀況了,也是一大群人在場,我又做了一個糗事,那就是放X。天啊,還是無聲的那種。眾所周知無聲的X就是很臭的X。結果我剛放沒多久,一股臭味就環繞整個地方。二姑嗅到臭味馬上很大反應的問到底是誰放的?那時我也變得機靈了一些,就靜靜不出聲,如果被問起的話就死命否認。二姑就一個一個去問到底是誰幹的好事,還非常勇敢的一個一個去嗅【都是小孩子,大概】,結果嗅到我的身上的時候,她很大反應的說:吼吼吼~原來就是你這個小傢伙放的,真是......bla bla bla了一大堆。唉,真是無地自容,那時候還真的很想找個洞口鑽進去算了。現在長大了偶爾大人還會提起這事,更是令我不懂臉要往哪里擱。

還有一些芝麻小事我真的沒啥印象了。嗯嗯嗯......都沒什麼好光榮的。為什麼我這個小美女的童年都是些見不得人的糗事啊?哎哎,其實我有想過為什麼我沒遇到那些服裝攝影師或是為童星拍照的名人啊?這樣我就可以小小年紀賺錢賺到荷包滿滿,然後我可以四處宣揚四處炫耀別的小孩子:哈哈,我有錢,你沒有【小孩子不要學這句】。這樣我也可以為此而感到光榮啊。

無論如何,我還是覺得我的童年非常的美好非常的開心,因為我的童年真的是吃喝玩樂的那種。升上小學後我才開始動筆寫功課。不像現在的小孩子,個個愁眉苦臉,要出去玩也不可以,擔心遇到壞人綁架還是勒索;假期沒得玩,只有一堂堂的補習班才藝班才藝課程;平時看電視機玩電腦是奢求,每天都得面對堆積如山的功課。所以啊,以後如果我有孩子的話,我不會讓他們有個不快樂的童年,反之我會讓他們玩到爽為止【當然還是會控制】,讓他們從玩樂中學習。

6 則留言: